>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大三女生地铁上昏倒身亡 死因暂未确定

来源:华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三女生地铁上昏倒身亡

  7月5日放暑假,带着行囊回家的西北政法大学大三学生小张,不幸在地铁即将抵达小寨站时昏倒,再也没醒过来。

  20岁大三女生死因暂未确定

  7月5日上午,20岁的小张考完最后一门试,下午她准备前往咸阳姨妈家开始暑期生活。小张打算乘地铁前往三桥再倒车去咸阳。当日下午6时,小张乘坐地铁即将到小寨站时突然晕倒。

  “我是当天下午6点20分左右接到小寨地铁站的电话,说我外甥女晕倒被送往医院。”7日,小张的姨夫说,“等我们从咸阳赶到医院时,一切都已经晚了。”小张当晚经抢救无效死亡,死因暂未确定。

  “不少好心人围过来帮忙”

  7日,小寨地铁站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证实了此事,“当时不少好心人过来帮忙,可这位女生一直没能醒过来,最后被120拉走。”据了解,因事发突然,现场工作人员及时拨打120,并用广播呼叫站内是否有医务人员,随后三名乘客和地铁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站厅,对女乘客施救。从多张在场市民拍摄的照片中,记者看到,抵达小寨站后,小张被安保人员抬到站台上。工作人员拿来急救箱,几位好心市民也上前帮忙。有人掐人中,有人按摩双脚。

  针对此事,数位具有医师资质的人问:为什么没有进行心肺复苏?普通市民急救知识匮乏,可地铁站的工作人员怎么也没有急救常识?

  心跳停止5分钟内心肺复苏能救命

  “为了预防市民在地铁站出现突发状况,我们曾两次邀请专业医疗机构为员工培训急救知识。”7日,西安地铁运营方表示,“各站点也配备了医药箱。”但据了解,该医药箱只具备简单处理皮肉伤的能力。

  今年6月29日,北京也有一位乘客猝死地铁。短时期内,两个鲜活的生命离去,暴露了地铁方面急救知识的匮乏。”如果每一个站都有工作人员懂得急救知识,会进行心肺复苏。也许这样的悲剧就不会发生。”

  “心跳停止5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有可能将昏迷者从死亡线救回来。”7日,西京医院急诊科主任尹文说,“一旦停跳超过10分钟,就很难了。”尹文说,心肺复苏是很容易掌握的急救知识,应当让更多的人掌握心肺复苏。据了解,高质量的心肺复苏是极为关键的,即不间断按压每分钟100次,按压深度5至6厘米,停下来判断脉搏不超过10秒。

  对于一些市民认为施救无效可能担责的担心,律师张兴茂说:“从法律上讲,行为人并非主观故意,见义勇为即便最终无效,也不承担法律责任。遇到有人在路边昏迷时,法律是会保护那些上前给予帮助的好心人。” 华商报记者谢涛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709/597505.shtml report 1227 7月5日放暑假,带着行囊回家的西北政法大学大三学生小张,不幸在地铁即将抵达小寨站时昏倒,再也没醒过来。20岁大三女生死因暂未确定7月5日上午,20岁的小张考完最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