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尼伯特步步逼近 福建部分海域风力达11-12级

来源:央广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风“尼伯特”步步逼近 福建部分海域风力达11-12级

  央广网莆田7月9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台风“尼伯特”预计今天中午前后将在福建漳州龙海到莆田秀屿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台风来袭带来的强风暴雨天气,将给福建当地带来哪些影响?

  记者正在赶往泉州到莆田一带沿海地区的中门半岛山亭镇,这个位置就在泉州泉港区对面,台风尼伯特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南偏东方大约100公里左右的台湾海峡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10级风圈半径50-60公里。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减弱,目前最大可能于今天中午前后在福建泉州到莆田一带沿海再次登,之后穿过福建,转向偏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昨晚到今天凌晨,台风“尼伯特”是在台湾海峡走一步,退一步,移动速度在10公里左右,像在海上漫步。今天凌晨2点后开始加速,以10到15公里的速度靠近福建泉州和莆田的沿海。目前,福建沿海已经有8-10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1-12级;沿海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中部及东部沿海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据记者搜集到的数据显示,今天早上4:00-5:00,莆田市和泉州泉港区出现50mm以上的强降雨,有14个站点出现70mm以上的强降雨,以莆田荔城东郊村97.4mm为最大。莆田市已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市区胜利南路、荔园路、荔城大道等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四五百米的永乐路积水有半米多深,近百辆汽车被泡在水中。莆田消防部门也已经接到不少警情,目前已赶往现场处置。

  受台风尼伯特影响,昨天开始,位于莆田秀屿区南日的岛外岛——小日岛出现停水停电停网络的情况。由于台风前期岛上十八列岛边防派出所官兵宣传和准备工作到位,目前岛上1100余名群众之前已经做好了蓄水和发电准备,当地生活条件暂未受到明显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aowen/20160709/t20160709_522628185.shtml report 939 央广网莆田7月9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台风“尼伯特”预计今天中午前后将在福建漳州龙海到莆田秀屿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台风来袭带来的强风暴雨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