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冒充“派出所教导员”到宾馆骗钱被拘留10天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男子冒充“派出所教导员”到宾馆骗钱被行政拘留10天

  新华社济南7月9日专电(记者王志)近日,一名男子在济南市天桥区冒充“派出所教导员”,欲向一家宾馆值班经理“借”1800元钱,被民警抓个正着。目前,这名男子因冒充警察招摇撞骗被天桥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7月1日上午11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黄台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宾馆报警:有一名男子拿着警服到宾馆前台,自称是黄台派出所教导员,要向值班经理借1800元钱。值班经理觉得事有蹊跷,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黄台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这家宾馆,在民警到达宾馆门口时,一名拿着警服的男子正欲仓皇逃离,被民警当场抓获。经辨认,此人正是自称“黄台派出所教导员”的那名男子。

  面对民警,“冒牌警察”王某乐不得不如实供述自己的违法事实。原来,王某乐因手头拮据,便从网上购买了警服、警官证皮套等警用装备冒充警察招摇撞骗。7月1日上午,他来到这家宾馆,将警服搭在胳膊上自称是“黄台派出所教导员”,想在宾馆利用信用卡套现7800元还欠款。在被告知不能套现后,他便向值班经理提出向其个人借款1800元的要求,承诺可先给值班经理打个借条。此举引起了值班经理的怀疑,找借口走到一边悄悄报警。眼看值班经理迟迟不肯答应借钱,王某乐自知行迹可能暴露,正准备逃跑时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调查,2014年王某乐曾因冒充交警招摇撞骗被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出狱后不但不思悔改,反而故伎重演。目前,天桥警方依法王某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6-07/09/c_1119190643.htm report 768 新华社济南7月9日专电(记者王志)近日,一名男子在济南市天桥区冒充“派出所教导员”,欲向一家宾馆值班经理“借”1800元钱,被民警抓个正着。目前,这名男子因冒充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