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云:慈善太public味道变 公益不能太private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云:慈善太public味道会变,公益不能太private

    “慈善太public味道会变,但公益不能太private。” 7月9日上午,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首届全球XIN公益大会上说。

 

    他表示,阿里巴巴举办公益大会的初心是唤起爱心,“我们未必都有能力去做慈善,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公益。”

    马云认为,慈善是个人的事,公益以群体行为为主;慈善在于给予,公益在于参与。“公益需要钱,但光有钱远远不够,需要花费时间、激情、智慧等。”

 

    他表示说,启动这个项目,因为发现公益路上很多志同道合同仁,需要有一个平台和机会分享交流经验、看法。

 

    同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姚明、李连杰、可汗学院院长萨尔曼-可汗等走在公益一线的国内外知名人士现场出席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发言中表示,联合国呼唤加大利益相关方对话。大会提供非常好机会交换彼此愿景、彼此学习。

 

    潘基文表示,公益慈善推动社会变革,拥有非常强大力量,同时需要包括政府、企业、学术界、公益慈善群体,以及新兴慈善家加入,进一步拓展慈善空间。(新京报刘夏)

    链接

    阿里巴巴和马云的部分公益行动

    2014年,马云向母校杭州师范大学捐了一个亿,他和蔡崇信对外宣布,捐出他们在阿里巴巴集团拥有的期权,总体规模为阿里巴巴总股本的2%。这笔捐赠按现在阿里的股价,价值260亿元人民币。2016年6月,马云宣布拿出2亿,成立乡村校长奖,以此表彰那些躬耕于乡野的教育者。

    2015年,阿里巴巴3万多名员工通过民主选举选出10位普通员工担任“公益合伙人”一职。2016财年,阿里捐赠2.3亿(不含平台资源捐赠1.9亿),资助国内外73个公益项目。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6/07/09/409419.html report 2509   “慈善太public味道会变,但公益不能太private。”7月9日上午,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首届全球XIN公益大会上说。 
(责任编辑:杨阳 UN8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