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某地产商捐百万救治脑瘫儿

来源:综合 作者:侨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地产商捐资百万救治河南脑瘫儿

    编者按:在河南汝州金庚医院住院楼里,住着近500名孤残儿童,其中多是患有脑瘫的孩子。有行动能力的一些孩子,在楼里四处乱跑着玩耍,而更多的孩子情况不容乐观。

    这些孩子最初的来历是被院长宋兆普发现于医院门口的纸箱里,或是附近闹市街头的绿化带。宋兆普为收留这些孩子,一年要额外花费近500多万元。

    如今,金庚医院作为民政部“明天计划”治疗脑瘫的定点医院之一,承担着对这些孩子们治疗的任务。

    7月8日讯,北京天润置地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在汝州市启动2016年“爱尔脑瘫儿童救助”公益项目,共计向河南汝州金庚康复医院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0~3岁来自贫困家庭的脑瘫患儿在金庚医院接受治疗、康复。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陶斯亮表示:“宋院长在她心里不应该只是“中原好人”更应该是“中国好人”。他无私奉献的爱心让他成为了几百名被遗弃脑瘫儿童的“父亲”,这名“父亲”为了让他的孩子们回归正常生活操白了头。他精湛的医术堪称奇迹,克服了很多年都无法解决的医学难题。

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陶斯亮、陶铸之女陶思亮发表讲话。
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陶斯亮、陶铸之女陶斯亮发表讲话。

    在贾树森副理事长身上她看到了一种非常纯粹的精神,是真心实意要帮助宋院长、帮助孩子们。好人是中国的希望,也是民族的希望,我看到了一个好人正在帮助另一个好人,我希望这两个的心愿都能得以实现。”

    北京天润置地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贾树森表示:“在跟随陶会长考察金庚医院时,被宋院长“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所触动、感动,更敬佩宋院长“济世救人”的大爱精神。”同时,贾总认为作为企业家,感恩回报社会是企业的责任,他有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就像陶斯亮会长一样,努力把慈善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帮助更多人获得幸福。这是一项值得终身投入的事业。

北京天润置地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贾树森发表讲话。
北京天润置地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贾树森发表讲话。

    河南汝州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介绍:“金庚医院自2009年以来已有2800多名脑瘫弃婴得到康复治疗,800多名已趋于正常化,520名已走出国门,回归家庭,这在全国是第一次。在救治脑瘫儿童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上级领导的关怀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十分感谢陶会长、爱尔基金会以及天润置地对脑瘫儿童的关爱以及对金庚医院的信任,我们一定用好善款,保障受助脑瘫儿童尽早得到康复。”

河南汝州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发表讲话。
河南汝州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发表讲话。

    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最后说道:“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关爱,社会各界对金庚医院的关心让我感到非常骄傲,这是对我们工作充分的肯定。我们一定发挥政府的职能,动员全市不计代价、不计报酬的做好残疾人保障工作。”

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发表讲话。
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发表讲话。    

    “爱尔脑瘫儿童救助”公益项目是基金会副理事长贾树森的倡议和资助下成立的专项公益救助活动。希望借此公益活动呼吁全社会更多的关注脑瘫患儿。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约有脑瘫患儿约600万,其中0-6岁的脑瘫儿童约120万,儿童病人数平均正以每年4.6万人的速度递增。经过实地考察调研,脑瘫儿童经过早期干预可以减轻或修复脑组织病变,再配合中医和康复训练可以得到有效的治愈。

捐赠仪式现场的康复脑瘫儿童。
捐赠仪式现场的康复脑瘫儿童。

    爱尔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陶斯亮,中国市长协会副秘书长、爱尔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杨捷,北京天润置地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爱尔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贾树森,爱尔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碧波,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汝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崔建平、河南汝州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等共同出席了此次公益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uschinapress.com/2016/0706/1070625.shtml report 4402   编者按:在河南汝州金庚医院住院楼里,住着近500名孤残儿童,其中多是患有脑瘫的孩子。有行动能力的一些孩子,在楼里四处乱跑着玩耍,而更多的
(责任编辑:杨阳 UN8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