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新乡遭遇大暴雨 6小时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

来源:央广网 作者:管昕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小时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 河南新乡遭遇百年一遇大暴雨
河南新乡遭遇百年一遇大暴雨
河南新乡遭遇百年一遇大暴雨

  央广网新乡7月9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新乡昨夜今晨突降强暴雨,到上午八点为止,降雨量已突破当地历史极值,城区大多区域内涝严重,武警河南总队已赶赴当地救援。

  昨天晚上10点开始,河南省新乡市突降大暴雨,市区降雨量达到250毫米,突破历史极值。暴雨导致城区出现严重内涝并大面积停电,车辆无法通行,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新乡市民说:“几年来还没见过恁大的雨了。市区里的水都是蹲屁股深。可以说是这几年里下的最大的雨了。”“全淹了,根本都走不动,车都被淹了。”

河南新乡遭遇百年一遇大暴雨
河南新乡遭遇百年一遇大暴雨

  暴雨一直持续到今天上午的9点,6小时最大降雨量达到315毫米。气象部门介绍,此降水量已创今年全国地级市之最,远超武汉。目前,新乡城区的降水仍然在持续。

  持续降雨还导致京广铁路新乡火车站20多趟列车停运或者待避,目前,部分已经开始放行,但由于待避列车过多,恢复正常运行仍然需要一段时间。

  新乡车站工作人员赵新强介绍说:“站内停留的Z208已经开了,陆续的站内停留的快268也开过了,快1275次也已经马上进站,现在基本上开通,陆续正常。”

河南新乡遭遇百年一遇大暴雨
河南新乡遭遇百年一遇大暴雨

  市区内的电力抢修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当中,但由于市区内涝严重,目前电力抢修工作受到影响。国网新乡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市区跳闸35条,影响约1万负荷。到15时,已经有10条线路恢复供电,影响到2.5万户居民供电,县域跳闸是44条,影响3.7万用户供电。”

  河南省民政厅初步统计,截止目前,新乡受灾人口24.1万人,农作物受灾1万7千多公顷,预计今天夜里降雨仍将继续,明天白天才会逐渐结束。新乡市气象台台长王金兰说:“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来分析,下午到夜里还会再次加强,仍然会有暴雨,部分还会出现大暴雨,这次降水过程要到明天白天才能逐渐结束。”
目前,武警河南总队和驻在新乡的54集团军某陆航团的救援官兵已经出动。

  目前,武警河南总队和驻在新乡的54集团军某陆航团的救援官兵已经出动。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xwwgf/20160709/t20160709_522632176.shtml report 1906 河南新乡遭遇百年一遇大暴雨央广网新乡7月9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新乡昨夜今晨突降强暴雨,到上午八点为止,降雨量已突破当地历史极值,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