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专偷品牌电动车改装销赃 售价可达千元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团伙专偷品牌电动车开车拉走后改装销赃
嫌疑人面包车装载着刚偷来的电动车。
嫌疑人面包车装载着刚偷来的电动车。
民警包围犯罪窝点进行抓捕。
民警包围犯罪窝点进行抓捕。
民警抓获嫌疑人。
民警抓获嫌疑人。
现场查获数十辆被盗电动车。京华时报通讯员张岩摄
现场查获数十辆被盗电动车。京华时报通讯员张岩摄

  近日,东城区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民警调查发现,一盗窃团伙驾驶面包车昼伏夜出,专挑八九成新的品牌电动车搬进面包车拉走。7月2日,东城警方成功打掉这一盗销电动车团伙,查获被盗电动车数十辆。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京华时报记者张思佳

  嫌疑面包车为套牌

  5月28日一早,家住东城区青年湖东里小区的王先生准备出门,却发现前晚停在楼下的电动车不见了。接到报案后,安外大街派出所民警调取了小区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当天凌晨1时40分许,王先生的电动车被3名男子搬上一辆面包车拉走了。警方经过反复甄别,确定嫌疑车为一辆北京牌照的银灰色哈飞面包车。经工作,民警确认该车辆系套牌车。

  6月10日凌晨4时40分许,东城区安外上龙西里一超市门口又发生一起电动车失窃案件。监控录像显示,失窃电动车同样被一辆银灰色面包车拉走,车型和牌照与5·28盗窃案的嫌疑车辆极其相似,警方遂将两案串并开展侦查。通过种种迹象民警分析,该团伙应有3名以上嫌疑人,作案手段娴熟、作案时间短、反侦查意识强,应属惯犯。

  凌晨收网人赃并获

  民警经过一个月的追踪,终于摸清嫌疑车辆的活动轨迹。这辆面包车白天常挂一河北牌照,在通州区张家湾镇一个洗浴店大院出没。每到凌晨1点左右,面包车便换上一副北京套牌从张家湾镇出发,前往东城、西城、朝阳等城区伺机作案。偷来的电动车被拉往朝阳区陶庄路一平房大院销赃,然后空车返回通州的落脚点,换回河北牌照。

  7月2日凌晨4点,东城警方在朝阳区陶庄路的收赃地点展开抓捕行动,将驾驶面包车前往此地运送赃车的2名嫌疑人当场抓获。民警从面包车上查获3辆电动自行车,从大院内查获被盗电动车数十辆,抓获2名收赃嫌疑人。同时,警方在通州区张家湾镇的洗浴大院内抓获了另一名盗车嫌疑人。

  赃车改装后卖千元

  嫌疑人交代,盗车团伙中嫌疑人多是河南人,系亲戚或老乡,已在京生活五六年,其中2人有过抢劫和妨害公务被判刑的前科。案发前,他们住在通州区张家湾镇,对外经营澡堂,一方面安顿家人,一方面也可作为掩护。他们夜间在全市范围内出没,偷窃目标通常为八九成新的品牌电动车。

  民警介绍,该团伙将偷来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清洗,更换车锁和车标,然后运往城乡接合部的二手车市场出售。这些市场价几千块的电动车,大都被他们以千儿八百块钱的价格销赃。

  目前,该盗销团伙的5名嫌疑人已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7/10/content_317580.htm report 2119 嫌疑人面包车装载着刚偷来的电动车。民警包围犯罪窝点进行抓捕。民警抓获嫌疑人。现场查获数十辆被盗电动车。京华时报通讯员张岩摄近日,东城区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民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