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救护车被撞侧翻 10多名的哥闻讯赶来施救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救护车被撞侧翻 10多名的哥闻讯赶来施救
救护车侧翻现场片由现场出租车司机提供
救护车侧翻现场片由现场出租车司机提供

  暖心举动

  车祸发生后,路过现场的数名司机紧急开展救援,有的撬车门、有的抱人

  的哥刘师傅通过电台招呼同行快来救人,共有10多名的哥赶到现场帮忙

  伤者都被救出后,的哥们大多还留在现场,直到确认伤员都得到妥善安置后才离开

  9日凌晨2时许,遂宁安居区第三人民医院一辆救护车转送一名病人到遂宁市中心医院,行至遂宁公园口时,被一辆轿车撞击后发生侧翻滑行。路过现场的数名司机紧急开展救援,有的撬车门、有的抱人,短短几分钟时间,救护车上5人以及轿车内两人被及时救出。

  9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获悉,此次事故导致转送的病人增加了耳部伤情,病人妻子腰椎压缩性骨折,其他医护人员等4人受轻伤。目前,遂宁交警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转送病人

  救护车侧翻滑行可能燃烧

  杨志虎是安居区第三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司机,驾龄已有14年。杨志虎介绍,当天凌晨近2点时,他接到指令转送一名腿部受伤的老大爷到遂宁市中心医院。需要转院的病人王大爷是遂宁安居区拦江镇人,8日晚在地里劳作时不小心将左脚踝砍伤需要转院。

  当救护车直行至遂宁公园口时,突然车辆左后部被撞击了一下,随后就发生侧翻,并向前滑行了几米。

  “来得太突然了,根本无法做出反应。车辆侧翻后,路过的司机打开了驾驶门,把我拉了出去。”杨志虎说,“我被救出后,第一反应就是车上还有病人,并大声喊其他司机一起帮忙施救,因为根据经验,车辆滑行肯定要产生火花,可能导致救护车燃烧爆炸。”

  的哥施救

  电台吼一声来了十多人

  “公园口发生车祸,一辆救护车翻了,快来救人……”就在救护车发生事故侧翻后,遂宁出租车的电台上传来了一条信息,随即,十余辆出租车赶往现场。

  发出该条信息的,是出租车司机刘师傅。他说,当时自己正路过车祸现场,“我爬上救护车驾驶室,使劲拉了一下车门,但没有拉动,紧接着又来了四五个司机,我们一起合力将救护车司机救了出来。”

  路过的私家车车主王先生也是救人者之一。他介绍,救护车司机被救出后,现场施救的人有的去撬救护车的后门,有的去砸车窗。随后救护车上的病人、护士和医生先后被救护车司机和其他帮忙的的哥救出。

  “最后救出来的是病人的老伴,因为她被担架压在了最下面,我和其他五六名帮忙的司机一起,将担架抬出后,将老太太救出了车外。”杨志虎说。

  据的哥刘师傅介绍,当时共有10多名的哥赶到了现场,虽然后来救护车和私家车内的伤者都被救出,救护人员也已赶到现场对伤者进行处理,但的哥们大多还留在现场,直到确认伤者都已经得到妥善安置后才离开。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hengdu.cn/html/2016-07/10/content_569040.htm report 1661 救护车侧翻现场片由现场出租车司机提供暖心举动车祸发生后,路过现场的数名司机紧急开展救援,有的撬车门、有的抱人的哥刘师傅通过电台招呼同行快来救人,共有10多名的哥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