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赴台陆客减少 宋楚瑜称愿助蔡英文同大陆沟通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赴台陆客减少 宋楚瑜称愿助蔡英文同大陆沟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陆客赴台人数减少,国民党、亲民党两党主席关切。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称,陆客减少,到南投风景区去看最清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表示,应该趁此低潮期,好好检视岛内的旅游设备。他也表示亲民党愿意率先协助蔡跟大陆好好沟通。

  洪秀柱9日被问起前几天去南投时,是否感觉陆客变少?洪秀柱表示,陆客明显减少,因为两岸关系发生变化,互信损失,影响到陆客来台。国民党向来对两岸问题关切,如果台当局沟通管道都断绝了,“我们也要想尽办法替民众做些事情。”

  宋楚瑜9日被问到陆客减少问题。他表示,在亲民党团协助下,有利用管道向大陆方面表达对此问题的关心。他也提到应该趁这段时间,台当局对观光设备,包括公共安全、交通车辆的检查,旅馆的容量、防灾防火等加以改善。

  他举例,桃机一到下雨就漏水淹水,应该趁这个时机好好改善。他反问,假设大陆突然有百万观光客来,“我们做好准备了吗?”阿里山以往1年有200万名陆客,但“紧急医疗系统有吗?设备足够吗?光停车场都不够。”

  宋楚瑜强调,在陆客问题上,一方面政治上要处理沟通,让对岸了解合则两利,一起变成好的关系;在后勤上则要强化观光设备。(中国台湾网 高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taiwan.cn/taiwan/jsxw/201607/t20160710_11503981.htm report 721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陆客赴台人数减少,国民党、亲民党两党主席关切。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称,陆客减少,到南投风景区去看最清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表示,应该趁此低潮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