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抗洪战士刘景泰被冲入河流 搜救20小时下落不明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抗洪战士刘景泰被冲入河流 搜救20小时下落不明
水上搜救队在江面上搜寻刘景泰。 中国军网 图
水上搜救队在江面上搜寻刘景泰。 中国军网 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7月9日下午1点45分在福建泉州石狮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每秒25米10级。受其影响,7月9日下午,福州部分地区停电、厦门局部雨量达到大暴雨级别、闽清县塔庄镇一些村庄被淹、泉州动车站积水严重、莆田、闽清部分地区出现内涝、多处道路桥梁坍塌。
刘景泰近照。

  刘景泰近照。

  7月9日下午12点45分,第31集团军某部50名官兵奉命紧急向受灾严重的闽清县三溪乡开进。战士刘景泰等人前出侦查,结果突然遭遇山体滑坡,他和战友林边建、涂仁兵瞬间被泥石流卷入旁边的梅溪水中。下午1点35分,林边建、涂仁兵被成功救起,紧急送往福州总医院救治,而班长刘景泰则是下落不明。东部战区当即命令第31集团军协同地方政府紧急展开搜救行动。部队官兵、闽清人武部、专业搜救力量和地方群众随即展开了立体式全方位搜救。

  刘景泰所在部队31集团军某团政委姚兰祥介绍,截至目前,还没有找到刘景泰同志。昨天获救的林边建、涂仁兵两名战士于15时50分左右送到了福州总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正常,体表和腹部软组织有轻微的擦伤,还需要留院观察两到三天,部队也专门安排了人员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目前两个人状态还比较良好。
在岸上的战士用望远镜搜寻江面。 中国军网 图
在岸上的战士用望远镜搜寻江面。 中国军网 图

  7月9日中午12点多钟,团炮兵营的副营长苏航带领50名官兵分别向受灾比较严重的三溪乡紧急开进,执行全员救灾的任务。在县里武装部人员的引导下,救援的官兵开至云龙乡潭口村时,副营长苏杭就发现前方坡路泥泞、山体渗水,树木倾倒,随即就命令部队停止前进,于是派连长王浩带领驾驶员高洪、班长刘景泰、战士林边建和涂仁兵前去侦查。连长下车后走了几十米,发现两位老乡的两辆摩托车陷在了泥潭里动弹不得,就立刻指挥刘景泰、林边建、涂仁兵转移老乡,三个人距离摩托车只有5、6米的时候,一股来势更加凶猛的泥石流突然倾泄而下,瞬间将他们冲到了江中。根据已经被救出来的战士回忆,之后刘景泰还不顾自身的安危,将漂浮物推开,但是由于江水比较湍急,三人先后被江水冲到下游,刘景泰怕两个战士体力不支,在水中还在鼓励他们。三个人被洪水冲到第三栋桥梁的时候,被桥洞边旋涡冲散了。事发之后40多分钟后,林边建和涂仁兵在梅西渔民交汇点附近被救援人员发现并救起,但是目前还是没有找到刘景泰的踪迹。

  事发之后,东部战区陆军、集团军还有市领导、机关都非常重视,立即派出了工作组,到现场指导救援工作。我们把岸上的官兵分为三个组进行搜寻,武装部出动了130多人参与搜救,群众2000多人也自发参加,派出了巡逻艇1艘,冲锋舟3艘开展水上的救援,发动了过往的100多只船只配合行动,今天不对也将继续科学统筹力量、发动军队的资源,军队和地方在陆上、水上同时进行搜救,增加搜救的兵力439个人,出动舟、艇34艘,水上搜救队、定点观察队、地方巡逻队等等联合搜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6309 report 2073 水上搜救队在江面上搜寻刘景泰。中国军网图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7月9日下午1点45分在福建泉州石狮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速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