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一蓄洪垸溃口 卡车堵溃口司机最后一刻跳车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车载石堵溃口 司机最后一刻跳车
昨日,一辆载满麻石的卡车(左侧红车)驶向溃口。当日,湖南华容县新华垸溃口,抢险救援中,抢险人员驾驶着载满麻石的卡车驶向溃口,用连车带石的方式堵溃口。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身系安全绳的抢险人员驾驶载满麻石的卡车驶向溃口。
身系安全绳的抢险人员驾驶载满麻石的卡车驶向溃口。
在卡车坠入溃口前,抢险人员跳出驾驶室。
在卡车坠入溃口前,抢险人员跳出驾驶室。
卡车随即冲入溃口。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卡车随即冲入溃口。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岳阳华容县获悉,昨日10时57分华容县新华垸溃口。截至昨日21时,垸内群众已基本转移到位。抢险救援中,多辆满载大石块的卡车连车带石坠入决口处,以起到“裹头”护堤作用,身系安全绳的抢险人员在卡车坠入溃口前跳车。

  河水位超保证水位0.15米

  新华垸总面积6.6万亩,耕地面积4.36万亩,总人口27488人,为岳阳市20个蓄洪垸之一,有效蓄洪量1.88亿立方米。

  近期由于当地降雨较大,新华垸内河水位7月3日16时就超过警戒水位33.50米,7月8日起一直超过保证水位35.00米。昨日8时,河水位达35.15米,比警戒水位33.5米超出1.65米,比保证水位35.0米超出0.15米。

  昨日9时30分左右,巡查人员发现治河镇南堤红旗闸管身新老土结合部位发生渗漏,随后这一险情迅速恶化,出水流量由1立方米每秒,半小时内迅速发展到10立方米每秒,紧接着堤身发生开裂,最终在10时57分堤身下沉并溃口,目前溃口长10米左右。

  华容县防汛办主任张志宏告诉记者,当地发现险情扩大后,从10时20分开始紧急转移人口。

  截至昨日21时,新华垸总人口27488人中,约2.36万人已被转移,另有约800人处于安全位置无需转移,约3000人在外务工,垸内群众已基本转移到位。

  千名武警赶赴岳阳益阳抢险

  险情发生后,湖南省防办紧急致函湖北省防办,请求继续协调石首市紧急关闭相关外排泵站,暂停向华容河排水。昨日15时50分,湖南省防指又紧急增派1000名武警赶赴岳阳、益阳防汛抢险,紧急调拨钢丝网兜等抢险器材运往新华垸溃口现场。

  目前,华容县迅速成立安全转移和安置救灾指挥部,下设安全转移、人员安置和救灾、安全保卫和交通疏导三个工作小组,全力做好处险安置工作。目前已初步制定堵口方案,正在着手实施。

  在抢险救援中,还出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身系安全绳的抢险人员驾驶着载满麻石的卡车驶向溃口,在卡车坠入溃口前跳下卡车,用连车带石的方式堵溃口。

  截至昨晚7时40分左右,决口两侧总共已有8台卡车满载大石块连车带石坠入决口处,以起到“裹头”护堤作用。一些运石工程车还在源源不断赶往决口地增援。目前抢险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国家发改委

  严打恶劣天气哄抬物价行为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汛期蔬菜等重要商品价格监测预警和调控监管,严厉打击趁恶劣天气之机,串通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必要时,可依法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防止价格过度上涨。

  通知要求,对于遭遇强降雨、洪涝等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的省份,要立即启动市场价格应急监测。加强储备调节,组织市场调运,确保重要商品市场不断档、不脱销。新京报记者 沙璐

  民政部

  “尼伯特”致闽赣6人死亡

  记者从民政部获悉,截至昨日17时,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自9日在福建登陆以来,共造成福建、江西2省10市54个县(市、区)44.9万人受灾,6人死亡,8人失踪,20.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1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近1900间房屋倒塌,1.1万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5.8千公顷,其中绝收1.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6亿元。据新华社电

  湖北

  部分公路泡水长达一周

  截至7月9日20时,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湖北省黄冈、荆门、孝感、武汉、宜昌等16市州林区的83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达1227万人,临时转移577575人。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处长沈雪香介绍,自6月18日入梅以来,尤其是近期4轮区域性特大暴雨影响下,全省普通公路、农村公路水毁受损严重,部分区域公路泡水长达一个多星期。截至9日,湖北省普通公路累计中断1234处。新京报记者 王硕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7/11/content_643674.htm?div=-1 report 2948 身系安全绳的抢险人员驾驶载满麻石的卡车驶向溃口。在卡车坠入溃口前,抢险人员跳出驾驶室。卡车随即冲入溃口。新华社记者李尕摄综合新华社电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