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景山今晨发生2.1级地震 专家:属地壳正常活动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景山苹果园街道附近今晨发生2.1级地震 专家:属地壳正常活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一觉醒来,很多人会惊讶发现北京今晨地震了。根据北京市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11日05时53分在北京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附近(北纬39.97度,东经116.18度)发生2.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北京市地震局监测预报室一位工作人员说,2级地震一般没有感觉,3级以上地震可能会稍有震感。

  部分网友称,此前都是北京郊区有2、3级地震,在市区则比较鲜见,是否会有后续影响。对此,地震专家表示,北京地震板块相对稳定,此次地震属于地壳正常活动,市区也会发生一定级别地震,不过发生2级以上地震的比例不高,“都是正常现象”。

  此前,北京朝阳区及海淀区均发生过地震。例如,2014年8月28日,海淀区曾发生过1级地震。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7/11/409568.html report 483 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一觉醒来,很多人会惊讶发现北京今晨地震了。根据北京市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11日05时53分在北京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附近(北纬39.97度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