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尼伯特”持续减弱 为何暴雨不减?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邓琦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解丨台风“尼伯特”持续减弱 为何暴雨不减?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已于10日凌晨3时在福建省宁化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10日下午对其停止编报。

  什么是停止编报?据悉,当台风衰减为热带低压(近中心最大平均风力小于8级),或进入高纬度变为温带气旋时,气象部门就会停止对其编报。换句话说,“停止编报”后的台风,就不会再有什么大威力了,气象部门也就不再重点关注。

  不过,停止编报并不意味着“尼伯特”的影响彻底结束了,其余威尚存。

  中央气象台预计,“尼伯特”将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穿过江西、浙江、安徽、江苏,并于11日左右移入黄海南部海面。“尼伯特”虽停止编报,但残留云系仍会带来降水,10-11日,粤闽浙赣苏沪有大到暴雨。此外,江淮梅雨将在13日再度袭来,江淮、江汉、江南北部以及四川盆地等地将会出现新一轮强降雨过程。

  为何台风强度减弱而暴雨不减?气象专家介绍,台风登陆后强度减弱,可是在高空,大风仍然围绕着低气压中心吹刮着,来自海洋上高温高湿的空气仍然在上升和凝结,不断制造出雨滴。如果潮湿空气遇到大山,山的迎风坡还会迫使它加速上升和凝结,这样一来那里的暴雨就更凶猛了。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7/11/409569.html report 677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已于10日凌晨3时在福建省宁化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进一步减弱,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10日下午对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