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多地继续示威游行抗议警察暴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多地继续示威游行抗议警察暴力

  中新社旧金山7月10日电  美国东西海岸多个城市10日继续爆发针对警察枪杀非裔男子的游行示威,抗议警察粗暴执法,有民众暴力袭警遭逮捕。

  综合《今日美国》和ABC电视台等美国媒体报道,在路易斯安那州政府所在城市巴吞鲁日,也是本月4日非裔男子阿尔顿·斯特林被枪杀的地方,逾千民众10日再次走上街头,延续9日的游行示威活动。警民发生冲突,有人向警察扔砖头和瓶子,大约有12人被警察逮捕。而9日,则有130多人被捕,包括“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动的积极推动者德瑞·麦克森,当时他在高速公路现场对抗议者录像。

  在明尼苏达州圣安东尼市,非裔男子费兰多·卡斯提尔本月6日被两名检查车辆的警察击毙,抗议人群10日包围了警察局,并在94号高速公路上围堵,导致公路被关闭5个多小时。

  抗议最后演变成暴力行为,情绪激动的人群向警察扔掷烟花、石头、砖块、玻璃瓶等危险品,20多名警察受伤,一人被混泥土砖块击中头部,脊柱骨折,100多名示威者被捕。

  明尼苏达州政府圣保罗市,主题为“受够了”的游行示威悼念近年来被枪杀的非裔,包括一年前被辛辛那提大学警察击毙的山姆·杜波斯。他的母亲奥德莉在演讲时说,“我们必须不断抗争,别等到你的孩子被打死。”

  在田纳西首府孟菲斯,近千人从市中心出发,参与“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游行示威活动,队伍一度导致密西西比河上的40号高速公路大桥交通瘫痪。

  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附近,当地教堂组织了一场集会活动,人们在非裔美国人内战纪念碑前为和平和正义祈祷。

  印第安纳州辛辛那提市,抗议者悼念被警察枪杀的非裔,控诉警察滥用武力,滥杀无辜,呼吁司法严惩暴力者。

  此外,在洛杉矶、旧金山、丹佛、迈阿密、亚特兰大、凤凰城等多个城市也继续着9日的示威抗议,有的地方阻断交通。

  7日晚间,非裔退伍军人米卡·约翰逊在得州达拉斯的抗议活动中使用致命武器枪击警察,5名警察死亡,7名警察和2名平民受伤,成为“9·11”事件以来,美国执法部门遭受的最致命袭击。约翰逊最后被机器人炸弹击毙。

  正在波兰华沙出席北约峰会的奥巴马缩短欧洲行程,将在下周二(7月12日)到达拉斯出席纪念活动。奥巴马说,过去一周是痛苦的一周,但美国能克服分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11/7934969.shtml report 1088 中新社旧金山7月10日电 美国东西海岸多个城市10日继续爆发针对警察枪杀非裔男子的游行示威,抗议警察粗暴执法,有民众暴力袭警遭逮捕。综合《今日美国》和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