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宅男写剧本研发新骗术 红包“洗钱”日入上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5后宅男写“剧本”研发新骗术 红包“洗钱”日入上万
解说网购支付宝实名账户,制作虚假交易记录,编写骗术剧本,红包、多重转账方式“洗钱”,21岁的大学毕业生林某将所学专业知识用在实施网络诈骗上,每天骗得近万元人民币。7月10日,记者从重庆南岸区警方获悉这一案件。

  今年4月,重庆市民张某在QQ群认识自称理财专家的“林某”,林某的空间每天都有大量高额投资返利的信息更新,张某起初尝试投资几千元,每天都能收到林某以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转账红包。然而,在凑了大笔资金转给林某后,就被林某删除了好友失去联系。意识到上当受骗,张某报了警。

  同期(当事人 张某)

  他在空间里面发了很多图片,基本都是他投资理财时,别人对他的一些好评,还有他在投资理财方面,应用了很多新闻、一些专业的术语,专业的评论。

  解说 接到报案后,南岸区公安分局经过调查发现,嫌疑人以高息理财、支付宝转账的方式,诈骗受害人数多达百人。同时,民警发现涉案资金流水非常复杂:在受害人投资款进入几个支付宝账户后,资金很快通过“洗钱”账户将资金转出。经过逐级筛查,最终锁定福建泉州市男子林某。

  解说在抓捕嫌疑人林某的现场,民警查获了大量用来作案的通讯设备和银行卡,并从其电脑上提取到记录作案的收支账号,更搜出了林某编写的行骗剧本。

  解说林某交代为了更好获得受害人的信任,自己专门编写了行骗剧本,扮演不同的专家、投资人等身份以应对不同的行骗对象,同时利用自己计算机专业知识,购买大量实名认证账号进行洗钱。

  同期(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 网络安全保卫支队 办案民警)

  当时我们在搜查的时候,他在计算机里面存储了很多他编写的剧本,而且真实度看起来非常高,确实就像是真的投资理财介绍这些东西。

  解说目前林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同期(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 网络安全保卫支队 办案民警)

  短短两三个月时间,他运用这种方式在网上骗取全国各地的受害人上百人。

  贾楠 石程 重庆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2016/07-11/news656618.shtml report 1040 解说网购支付宝实名账户,制作虚假交易记录,编写骗术剧本,红包、多重转账方式“洗钱”,21岁的大学毕业生林某将所学专业知识用在实施网络诈骗上,每天骗得近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