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见人落水未脱衣跳水施救 不幸双双溺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州一小伙见人落水未脱衣跳水施救 不幸双双溺亡(组图)
一名落水者打捞上来后,家人悲痛不已。 袁宝德 摄
一名落水者打捞上来后,家人悲痛不已。 袁宝德 摄

一名落水者打捞上来后,家人悲痛不已。 袁宝德 摄
水下打捞工作仍在继续。 袁宝德 摄

  中新网南京7月11日电  (记者 朱志庚) 7月11日上午,一条题为《徐州英勇青年大龙湖救人,不幸溺亡》的消息被网友广为传播。下午18时20分,徐州公安局新城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男青年付某下水游泳不慎落入深水区并呼救,岸上游客高某等人自发下水施救,高某也不幸溺亡。
一名落水者被打捞上岸。 袁宝德 摄
一名落水者被打捞上岸。 袁宝德 摄

  7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大龙湖南岸情人湾沙滩,从岸边向湖里延伸着一条数十米长的无栏杆栈道,栈道位于湖中的位置有个凉亭。从凉亭向四周发散十多米处,有一圈间隔着一定距离的水泥墩,上面架着警示牌,提醒游客“水深危险,请勿入内”。警示牌圈起的浅水区里,水深到成人大腿位置,仍有不少青年不怕危险依然在戏水、游泳。
打捞现场。 袁宝德 摄
打捞现场。 袁宝德 摄

  “第一个男子当时是在浅水区游泳,后来在警示牌的墩子上休息的。”曾在事发现场当过保安的张师傅告诉记者,事发大约在昨天下午,其老伴正在附近打扫卫生,看到了事情经过。张师傅听老伴说,当时有个游泳圈正好从男子的身边飘向深水区,男子过去准备帮忙捡起来,结果人掉进深水区。当时开车到大龙湖游玩的高康看到有人落水后,赶忙停车跑过去,下水施救。

  据了解,事发后,消防官兵、120急救人员及110警方先后赶至现场。一名潜水员身穿潜水衣到湖底搜索,另外有皮艇在事发水面进行搜救。云龙湖打捞队专业人员也赶来帮助打捞,落水者家属也联系专业人员拉网搜救。在搜救人员轮换上岸休息时,刚上岸的打捞队员介绍说,事发水域3米多深,下面全是稀泥。

  7月11日下午17时30分许,记者电话联系到与高康一起出行的朋友陈红雨。据陈红雨介绍,当时他们四个人开着两辆车到大龙湖附近游玩,高康在前面一辆车上。看到湖里有人落水后,高康立刻下车掏出手机和钱包扔在岸边,未脱衣服直接跳入水中游向落水者。

  高康舅舅的夏师傅说,高康做人比较义气,在家排行老小,上面还有两个姐姐,已经出嫁,父母务农,主要靠种菜为生。出事以后,家里人都伤心过度,接受不了这个突发事实。家人现在就想给高康申请一个“见义勇为”称号。

  7月11日18时20分,徐州公安新城分局在微博发布“警情通报”。通报称,7月10日15时许,该局大龙湖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大龙湖情人湾有人溺水。警方迅速到达现场,民警当即下水搜救,并积极协助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实施救援,直至次日凌晨1时许,两名溺水者被搜救上岸,经120现场急救后确认,落水人员已溺亡。经调查:男青年付某下水游泳不慎落入深水区并呼救,岸上游客高某等人自发下水施救,高某也不幸溺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7-11/7935374.shtml report 2372 一名落水者打捞上来后,家人悲痛不已。袁宝德摄水下打捞工作仍在继续。袁宝德摄中新网南京7月11日电 (记者朱志庚)7月11日上午,一条题为《徐州英勇青年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