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警方:达拉斯袭警枪手曾预谋炸弹袭击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达拉斯袭警枪手曾预谋炸弹袭击

  据新华社电 美国警方10日说,制造7日达拉斯袭警血案的枪手迈卡·约翰逊行凶前正在策划一起更大规模的炸弹袭击,本月初发生的两起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事件促使他更改计划、提前采取行动,“退而求其次”使用大威力突击步枪发动袭击。

  负责谈判的警员遭奚落

  达拉斯警察局局长布朗接受CNN采访时说,警方在约翰逊位于达拉斯市郊的家中发现制造炸弹的材料和一本记录军事战术的笔记本。

  布朗说,调查人员认定,“约翰逊此前一直在演练引爆炸弹,(从他家中发现的)材料足以对达拉斯乃至得克萨斯州北部造成毁灭性后果”。他说:“警方确信,这名嫌疑人另有其他(袭击)计划。”

  布朗说,本月5日和6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和明尼苏达州接连发生警察执法过程中枪杀非洲裔男子事件,让约翰逊“加速了他的袭击计划”。

  现年25岁的约翰逊是陆军退役士兵,曾在阿富汗服役,他的军事素养在袭击中派上用场。布朗说,约翰逊先是在不同方位开枪,造成多名枪手作案的假象。在与警方长达数小时的对峙过程中,约翰逊镇定自若,还奚落负责谈判的警员。

  布朗说:“我们和他谈了大约两个小时。他基本上是在糊弄人,玩弄把戏,嘲笑我们,还唱歌。他问我们死几个了,说要杀更多人。”

  枪手曾在墙上写下血字

  约翰逊被警察击中受伤后,龟缩到一个社区大学。他用自己的血在墙上写下“RB”两个字母。布朗说,警方正在破解这两个字母的意思。

  警方最终动用作战机器人,把爆炸物运至他附近引爆,才结束这场血腥杀戮。约翰逊死前一共杀害5名警察,打伤7名警察和2名平民。这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美国警方人员伤亡最惨重的一起案件。

  美国总统奥巴马定于12日前往达拉斯看望遇害者家属。副总统拜登和前总统小布什届时也将赴达拉斯出席相关悼念仪式。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7/12/content_643772.htm?div=-1 report 978 据新华社电美国警方10日说,制造7日达拉斯袭警血案的枪手迈卡·约翰逊行凶前正在策划一起更大规模的炸弹袭击,本月初发生的两起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事件促使他更改计划、提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