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警务站门前拿刀欲割喉轻生 曾报警找女友复合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伙警务站门前轻生,这是要干吗

  一个小伙跑到警务工作站门口,挥刀吵闹着要轻生。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原来他是为情所困,跑到警察面前轻生,是希望警方能帮他将女友找回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通讯员 秦公轩

  小伙警务站前挥刀轻生

  今年6月下旬的一天晚上,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警务工作服务站门口来了一个小伙。他神情恍惚,在警务站门口来回徘徊。

  民警从工作站里走出来,准备上前查看小伙的情况。可没想到,就在民警要靠近时,小伙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小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并大喊:“我不想活了!”

  民警当即上前夺刀,拉扯中,小伙几次试图拿刀割喉咙,都被民警拦下。不过,小伙的脖子因为被刀口划到,还是渗出了鲜血。最终,民警和闻讯赶来的同事合力从小伙手中抢下了小刀,并将其送到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小伙脖子仅受了轻微皮外伤,并无生命危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开导,小伙的情绪终于趋于稳定,主动向民警说明了自杀原因。

  原来,小伙姓吴,3个月前女友突然提出分手,之后小吴多次找女友想要复合,对方均避而不见,并且搬到了小吴找不到的地方居住。小吴固执地认为,只要他见到了女友本人,就肯定能成功挽回两人的爱情。他曾报警找女友,但当时出警的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并没有帮助寻找。于是,为了引起警方的重视,他选择了到民警面前轻生。

  警方提醒:过激手段只会惹来麻烦

  警方表示,年轻人轻生的警情接到不少,但这种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当着警察面轻生的还比较少见。民警表示,如果因此造成警力的大量占用和浪费,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警方将依法对当事人进行相应的处罚。在此警方提醒,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应当珍惜。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如果报假警或者采取过激手段,最终只会给自己惹来麻烦。

  “这几年因为感情问题困扰,有不少年轻人一冲动就轻生。”心理咨询师杨广宇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缺乏正确的心理辅导。他建议,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千万不要憋在心里,一定要说出来,最好是找心理咨询师咨询、疏导。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6-07/12/content_436173.htm report 1057 一个小伙跑到警务工作站门口,挥刀吵闹着要轻生。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原来他是为情所困,跑到警察面前轻生,是希望警方能帮他将女友找回来。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