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考生泰国游遭船桨夺命获赔40万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考生泰国游遭船桨夺命获赔40万

  信息时报讯 据《成都商报》报道,泰国当地时间7月7日上午11时左右,四川内江18岁男孩黎煜恒在泰国皮皮岛出海游玩时,被卷入游轮螺旋桨,致其双腿股动脉被划断,失血量达95%,经抢救无效于8日晚在泰国甲米医院不幸身亡。据了解,黎煜恒今年刚参加完高考,成绩是663分,已被同济大学录取。

  高考成绩内江第五名

  9日晚,记者联系上黎煜恒的姑姑黎女士。黎女士说,黎煜恒是独生子女,毕业于四川内江六中,高考考了663分,是内江理科第五名。此次出国旅游,是黎煜恒寒窗苦读十年后,想出去走一走。“他本来是想去日本,但同学喊他去泰国,他就去了泰国。”

  黎女士说,黎煜恒填报的是上海同济大学。“本来通知书都要到了,没想到出这事。”黎女士还说,在从事发海域送往医院的途中,黎煜恒母亲几度昏厥,父亲则一直跪着守着儿子。“他还是很坚强,很想活,3次停止心跳,都挺过来了,但最后还是没抢救过来。我们一家人泪水都哭干了,好希望这只是一场梦。”

  黎煜恒的姨父姚某告诉记者,泰国海警已向他们证实,此次事故是游轮船员贸然发动发动机,导致刚游回游轮旁的黎煜恒被发动的螺旋桨强大吸力吸入螺旋桨,致使黎煜恒双腿股动脉被划断,失血量达95%。

  遗体初定今日回国

  9日下午,在领事馆协助下,泰国相关部门组织家属和游船公司进行了善后对话。黎煜恒所在旅行团的中方旅行社领队贺女士表示,经过商谈,旅游公司、涉事游船所属公司将各赔付100万泰铢,另一项“强制险”将赔付10万泰铢,总计210万泰铢(约40万人民币)。“国内的赔偿也已启动程序。”

  记者从黎煜恒家人处了解到,黎煜恒的遗体初定于12日回国。

  据泰国媒体报道,甲米警方以涉嫌过失伤人的罪名将启动发动机的20岁的船员纳帕冬逮捕。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07-12/321364.html report 971 信息时报讯据《成都商报》报道,泰国当地时间7月7日上午11时左右,四川内江18岁男孩黎煜恒在泰国皮皮岛出海游玩时,被卷入游轮螺旋桨,致其双腿股动脉被划断,失血量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