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岁男孩高压线下钓鱼 提竿时被电击心脏“过电”

来源:综合 作者:扬子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岁男孩高压线下钓鱼 提竿时被电击心脏“过电”
昨天下午,一名15岁的男孩在南京鼓楼区幕府西路金川河边垂钓,提竿时鱼钩甩到了头顶的高压线上,立即炸出一个大火球,男孩当即不省人事。

15岁男孩高压线下钓鱼 提竿时被电击心脏“过电”

  昨天下午,一名15岁的男孩在南京鼓楼区幕府西路金川河边垂钓,提竿时鱼钩甩到了头顶的高压线上,立即炸出一个大火球,男孩当即不省人事。

  鼓楼警方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将男孩送往医院抢救。扬子晚报记者从鼓楼医院获悉,男孩王某四肢被严重烧伤,心脏受损,保住一命已属不幸中的万幸。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任国勇 文/摄

  鱼竿尖梢挂在电线上

  当天下午3点20分,一名男孩独自在鼓楼区幕府西路桥南一村附近的金川河边垂钓。有路过居民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响,只见河边上空炸出一个大火球,一名男孩当场倒地。

  在等待救援时,一名路过的妇女发现男孩尚有意识,眼睛还能转动,于是问他怎么回事?男孩微弱地回答:“被电打的”。几分钟后,鼓楼区巡特警赶到现场将男孩送往医院抢救。与此同时,消防也赶到现场查看,只见草地上有一团乌黑的网状物,看起来像渔网,实际上是碳纤维材料的鱼竿因电击,被打散成纤维状。

  扬子晚报记者赶到现场,看见事发地点位于金川河边,河道两岸长满灌木,只有事发地点有一处缺口,可伸出鱼竿垂钓,可不巧的是上方有几根离地约七八米高的高压线横贯河道上方,鱼竿的尖梢仍挂在电线上。男孩被击倒的位置有一块草坪变得焦黑。

  “孩子就来南京玩几天”

  随后,男孩的父亲闻讯赶到现场,看到河岸堤坝上摆放一个冰红茶饮料瓶,一眼就认出是他儿子的物品,这半截饮料瓶里装着蚯蚓。这位父亲急得差点哭出来。“这是我儿子的,怎么会这样啊!”王师傅说,他的儿子今年15岁,在安徽老家上学,才来南京两天,没想到出了这桩事。王师傅说,他夫妻俩都在南京打工,平日儿子留在老家上学,暑假就接他来南京玩几天,可是白天,夫妻俩都要上班,没时间陪儿子玩,儿子只能自己玩。

  最近河里水位上涨,王师傅的儿子料想河里有鱼,于是独自拿着鱼竿前来垂钓,可能没在意上方有高压线,只觉得此处可以伸鱼竿,更没想到会甩上去。有目击者说,当时有鱼儿咬钩,只见他双手抱竿,猛地一提,甩至高压线。

  四肢均有电流击穿的孔

  11日晚上,扬子晚报记者来到鼓楼医院急诊中心,此时,被电击的少年王某已经被移送烧伤整形科救治。据急诊中心当时接诊的医生介绍,王某送来时意识模糊,后来渐渐恢复,经过检查,他的外伤主要集中在四肢、头面部烧伤,他的双手掌和脚掌均有高压电流击穿的孔,这是电流经过人体然后入地留下的,由此判断电流也经过了他的心脏等要害器官。“从心电图上看,这孩子心脏受损,但目前来看伤情稳定,已属不幸中的万幸了,人体遭遇高压电流击中,最致命的是造成心脏骤停,如果不能及时抢救就会造成死亡。”医生说,目前主要对他四肢和面部烧伤部位作一些抗感染治疗,身体其他情况仍需要进一步观察。

  记者咨询电力技术人员,鱼竿触碰高压线而发出爆炸火球的瞬间,很可能还没接触到高压线,便被高压电弧空气击穿。以10千伏高压线为例,导体进入半径1.5米范围便可被电弧击中,假如人体进入此范围,而且会有吸附力,因此在高压线附近垂钓,或者从事其他作业是很危险的。

  延伸阅读

  钓鱼遇电击年年发生

  扬子晚报曾报道,2015年6月,市民于先生独自驾车到南京浦口石桥镇一处野外水域钓鱼,没注意到旁边就有10千伏的高压线,当鱼儿一咬钩,他猛地提鱼竿,瞬间上空炸出一个大火球。后来,他努力地爬了起来,忍痛爬上车,自行驾车前往当地最近的医院治疗,侥幸捡回一命。

  扬子晚报还曾报道,一名六旬男子在南京鼓楼区水关桥铁路桥附近垂钓,也是猛然抬竿,结果铁路桥上方的高压线炸出两个大火球。消防、警方和120急救人员赶到将男子送往医院抢救挽回一命。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712/n458810122.shtml report 2065 昨天下午,一名15岁的男孩在南京鼓楼区幕府西路金川河边垂钓,提竿时鱼钩甩到了头顶的高压线上,立即炸出一个大火球,男孩当即不省人事。鼓楼警方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将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