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日本年轻人对修宪更加积极 多支持自民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日本年轻人对修宪更加积极 多支持自民党(图)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此次参议院选举首次实行了“18岁选举权”。关于比例代表选举的投票对象,18至19岁受访者中有40%的人选择了自民党。选择民进党的占19.2%,公明党占10.6%。日媒指出,这显示出日本年轻人倾向于支持自民党。

  从各年龄层对日本自民党的投票比例来看,20至29岁的比例最高,占43.2%。然后是30至39岁的40.9%,18、19岁年轻人的投票比例也很高。40岁以上各年龄层的投票比例均不到40%。

  对日本民进党的投票比例最高的年龄层的70岁以上人群,占23.2%。60至69岁为21.4%,50至59岁为20.0%。

  此前,日本各政党在竞选公约中提出了旨在获得年轻人支持的政策,通过官网和社交网站呼吁年轻人支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7月10日的电视节目中表示,“希望年轻人切实感受到自己的一票将改变未来”。

  从不同性别来看,39.7%的日本男性将票投给了自民党,女性为36.8%。民进党方面,男性的支持比例为21.2%,女性为19.7%。公明党和共产党方面,女性的支持比例高于男性。

  不同年龄层对修改宪法的态度方面,18、19岁年轻人赞成修宪的占46.8%,反对的占47.2%。20至29岁赞成的占48.0%,反对的占45.0%。50岁以上的年龄层中赞成修宪的不到40%,可以看出年轻人对修宪态度更加积极。

  据了解,此次调查由日本共同社实施。在日本47个都道府县的1856个投票站以投完票的选民为对象,询问在选区选举中选择了哪位候选人、在比例代表选举中投给了哪个政党、候选人以及支持政党等。共有7.5304万人做出回答,其中男性3.7702万人、女性3.7602万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12/7935669.shtml report 901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此次参议院选举首次实行了“18岁选举权”。关于比例代表选举的投票对象,18至19岁受访者中有40%的人选择了自民党。选择民进党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