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宜家在华不召回问题柜 广东消委会致函要求整改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宜家在华不召回问题抽屉柜产品 广东消委会致函宜家要求整改
图为上海,宜家家居。资料图
  图为上海,宜家家居。资料图

  近期,宜家(IKEA)公司宣布对存有安全隐患并在美加等国实施召回的“马尔姆(MALM)系列”抽屉柜产品不在中国召回,引起中国消费者的广泛质疑。

  中新网广州7月11日电(许青青)近期,宜家(IKEA)公司宣布对存有安全隐患并在美加等国实施召回的“马尔姆(MALM)系列”抽屉柜产品不在中国召回,引起中国消费者的广泛质疑。

  广东省消委会11日向媒体表示,该委会一直密切关注该事件。并于7月8日向广州宜家公司发出正式公函,提出全面消除产品安全隐患的四点要求。

  此前,广东省消委会密切与深圳消委会沟通,支持深圳消委会开展调查和质询;其次,派出工作人员深入广州宜家专卖进行调查,全面了解情况;三是咨询专家意见,并了解中消协及全国各地消协组织的意见和做法;四是加强舆论监测,收集社会各界及产品质量专家和维权专家意见。

  广东省消委会提出全面消除产品安全隐患的四点要求包括:

  在官网及门店显著位置贴出产品风险警示公告,并根据近年关于“马尔姆MALM”系列抽屉柜产品的销售记录,主动联系并逐一提醒相关消费者,注意产品存在的风险,告知安全保障措施;

  为购买“马尔姆MALM系列”抽屉柜产品的消费者,免费提供墙体连接配件(防倾倒装置、五金件),并提供免费上门安装服务;

  如果具体空间墙体不能满足上墙固定的要求,或者消费者不接受上墙固定的,同意消费者退货;

  以此次事件为契机,对门店内所有商品及服务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深入的排查及整改。

  广东省消委会表示,公函发出后,该委多次督促广州宜家尽快给出回复,确实采取有效措施,但广州宜家方面至今未给予明确回应。

  对此,广东省消委会希望宜家从消费者生命健康权保护角度出发,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配合省消委会有关工作,尽快落实有关要求及举措,尽早给广大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2月,家住美国明尼苏达的一名22个月大的男孩就因一款马尔姆抽屉柜倒塌死亡。当时,男孩母亲把他放在房间内睡觉,每隔20分钟进房间查看一次,结果最后一次发现六屉柜的梳妆台倒在地上,小男孩被压在下面并已经没有了呼吸。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称,自1989年以来,“马尔姆MALM”系列抽屉柜及床头柜已造成6名儿童死亡,36名儿童受伤。对此,宜家公司宣布在美国及加拿大市场召回共计3500万个相关产品,包括在美国的800万个马尔姆抽屉柜、2000余万其他儿童及成人抽屉柜,以及在加拿大的660万个抽屉柜。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industry.caijing.com.cn/20160712/4146866.shtml report 1529 图为上海,宜家家居。资料图近期,宜家(IKEA)公司宣布对存有安全隐患并在美加等国实施召回的“马尔姆(MALM)系列”抽屉柜产品不在中国召回,引起中国消费者的广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