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走失18年后变成窃贼 被抓后找到亲生父母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孩走失18年后变成窃贼 被抓后找到亲生父母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实习生 张姣)今日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从黑龙江省公安厅获悉,李小鹏5岁时从陕西误上火车后被一男子带到漠河县,自此便跟养父生活在漠河县,因受不了养父打骂,来到哈尔滨乞讨,后认识不良青年,走上盗窃之路,终因入室盗窃案被捕。但在民警王韧的帮助下,找到亲生父母。

  2014年9月25日,珠江路旁一栋住宅发生入室盗窃案,多条高级香烟被偷,接警后,香坊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侵财中队的民警王韧跟同事展开调查,发现被盗的香烟被拿到网上出售,一个名叫李小鹏的无业人员嫌疑很大,几天后,在网吧门前,李小鹏被抓。

  香坊公安分局民警王韧,两年前亲手将李小鹏送进监狱,但之后他发现,这个叫李小鹏 的孩子,可能是五岁从陕西老家走失的儿童。

  落户口 说出内心的秘密

  李小鹏在跟王韧吃饭期间说出了藏在心里多年的身世秘密:我可能不叫李小鹏,我应该姓方,叫鑫鑫。

  18年前走丢的孩子 终于可以回家了

  2016年6月29日,警察韧叔终于联系了上了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毛坝镇派出所的哈警官,听说了李小鹏寻亲的故事,他表示会全力配合。当晚九点,哈警官回馈了一条线索,“我们这里有个叫方世军的人,曾在十几年前丢过孩子。”(微信ID:fzwb_52165216)

  7月5日,方世军说,自己确实在1997年3月24日丢失过一个男孩,叫方鑫鑫,1992年10月出生,找了好多年也没有结果。

  王韧把李小鹏照片发了过去,方世军一眼就认出来了,“他额头上有个小伤疤,是我的孩子!”

  王韧说,基本上可以确定李小鹏就是方世军丢失的孩子,但是还需要回到当地进行亲子鉴定,如果证实两人是父亲关系,李小鹏落户口根本不是问题。

  目前,香坊公安分局正在积极想办法帮助李小鹏,让他能早日回家与亲人团聚。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7/12/352137.html report 1021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朱顺忠实习生张姣)今日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从黑龙江省公安厅获悉,李小鹏5岁时从陕西误上火车后被一男子带到漠河县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