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子因建房问题起争执 儿子砸死老父亲抛尸粪坑

来源:综合 作者:封面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一父子因建房问题起争执 儿子砸死老父亲抛尸粪坑

  封面新闻讯(卢林艳 记者 李智 实习生 何欣欣)2015年11月,在成都大邑晋原,村民老刘突然失踪多日,亲属找了三天,最后在一处粪坑中,找到他的遗体。

  警方调查结果让人震惊:杀害老刘的,竟然是他亲生儿子刘伟。在一次争吵中,老刘用竹片打了儿子,儿子竟捡起一块石头猛击父亲后脑勺,并将其抛尸粪坑。

  7月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大邑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刘伟因患有精神疾病,具有部分刑事责任能力。日前,检方已提起公诉。

  老汉失踪多日 尸体惊现粪坑

  刘杰,是成都大邑晋原镇龙华村居民,一直在昆明打工,他的父亲刘伟和爷爷老刘,一直在老家待着。

  2015年11月19日,身在昆明打工的刘杰,给爷爷打了电话。“爷爷说父亲最近有点不正常,让我赶紧回家来!”得到消息后,刘杰在19日中午买了车票,20日下午便回到老家。此时,家中一遍脏乱,他只看到了父亲,却没有见到爷爷。

  因为父亲行为怪异,刘杰便将其送到了成都安定医院治疗,但爷爷的电话一直打不通,人也不见踪影,失踪了好几天。

  23日,刘杰再次和亲戚出门寻找爷爷,走到自家老屋的粪坑边时,发现粪坑中有一床被子,“被子怎么会在粪坑中?”他装起胆子,把被子扯开一看,爷爷趴在粪坑中,早已没有呼吸。

  因修建房屋起争执 儿子杀害亲父

  大邑警方调查了解到,在老刘出事前,曾和46岁的儿子刘伟产生了争吵。警方随即找到了正在安定医院治疗的刘伟,案情真相大白。

  据刘伟交代,自家有一块土地被征用,但他依旧想在这块土地上修房子,这个想法被父亲多次拒绝,“我爸说,土地已经被征了,再修房子就是违法”。

  11月19日晚,刘伟找到了父亲,父子再次因为修房子的事情,产生了争吵。争吵之中,老刘拿起竹片,打了他几下,随即离开现场。此时,恼羞成怒的刘伟,捡起地上的一块石头,朝着父亲的后脑勺,猛地敲击了几下,父亲当即倒地。

  看到父亲已经没有呼吸,刘伟又将其丢弃在了自家的粪坑中,怕被人发现,他又搬来三包水泥和一床被子,盖在父亲身上。

  嫌疑人患有精神疾病 具有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2016年1月14日,成都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鉴定认为,刘伟患有脑器质性障碍,应当承担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检方认为,本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犯罪嫌疑人刘伟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已经触犯《刑法》。日前,大邑检方已经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刘伟提起公诉。(文中系化名)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712/n458854338.shtml report 1183 封面新闻讯(卢林艳记者李智实习生何欣欣)2015年11月,在成都大邑晋原,村民老刘突然失踪多日,亲属找了三天,最后在一处粪坑中,找到他的遗体。警方调查结果让人震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