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业男一人饰演男女两角诈骗网恋“男友”5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业男一人饰演男女两角诈骗网恋“男友”5万元

  中新网南京7月12日电(朱志庚 许清华)丰县男子孙某利用两个QQ号,一人分饰两角,对网上交的“男朋友”李某实施诈骗,前后共骗得近5万元钱。7月12日,江苏省丰县人民法院对外公布该起诈骗案,目前该案的判决已经生效。

  家住丰县的孙某已到而立之年,然而因好吃懒做,加之喜欢玩游戏、赌博,一直没有固定工作,至今待业家中。三四年前,为方便玩游戏,孙某便申请了两个QQ号。其中,一个是以女性身份注册的,而另一个则是以男性身份注册的。2014年4月的一天,孙某在登录以女性身份注册的QQ号时,发现有人主动加他为好友,于是同意了对方请求。在与对方聊天过程中,从对方口中得知其叫李某,孙某则向对方谎称自己叫“李雪”。经过半个月的热聊,被蒙在鼓里的李某向女神“李雪”表白,希望“李雪”答应做他的女朋友,孙某看后便随口答应。

  随后,两人在QQ上便用老婆、老公来称呼对方。因为自己本身是男的,“李雪”担心一旦电话联系会露馅,“她”便以介绍很有本事的男闺蜜为由,将自己的另外一个男性QQ号介绍给李某,并以“张某”为名义与其保持联系。

  由于当时迷恋上了赌博,孙某身上的零花钱根本不够用,于是便有了以“李雪”名义向李某要钱的想法。一次,孙某谎称自己人在外地,想打车回家,但身上没带钱,向李某借钱,沉浸在甜蜜爱情里的李某不假思索便打去1500元钱。

  发现李某如此信任自己后,没过多久,孙某又以男号“张某”的身份实施诈骗。他先是以“张某”的名义告诉李某自己在投资基金这方面有熟人,知道很多内幕,很容易赚大钱,骗李某进行投资。之后,孙某转而用“李雪”的身份从旁加以劝说,经不住诱惑的李某最终答应拿出3.5万元用于投资。

  此后,孙某并没有收手,他又先后虚构交车辆违章罚款、母亲生病等事实,从李某处骗得一万余元现金。经查明,孙某诈骗李某钱财共计49500元。据孙某交代,其所诈骗来的钱款大部分用于赌博。

  另查明,孙某已将赃款全部退还李某,并得到了李某的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根据其具体犯罪情节,法院一审判处孙某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7-12/7936728.shtml report 1096 中新网南京7月12日电(朱志庚许清华)丰县男子孙某利用两个QQ号,一人分饰两角,对网上交的“男朋友”李某实施诈骗,前后共骗得近5万元钱。7月12日,江苏省丰县人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