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幼儿园疑装修致多名幼儿流鼻血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一幼儿园疑装修致多名幼儿流鼻血

  7月12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统宣科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日前,家长怀疑朝阳区吕家营幼儿园因装修造成多名儿童出现流鼻血,并存在严重食品卫生问题。经过调查核实,有1名流鼻血儿童疑似在吕家营幼儿园就读。目前塑胶场地已全部拆除,并正式向该园下达整改通知。

  7月4日,微博网友@神秘世界 爆料称,早晨,多名家长聚集在北京市朝阳区吕家营中心幼儿园门口反映,多名孩子经常性流鼻血,肚子疼,怀疑跟学校装修和操场跑道有关,学校食品卫生不过关,有的孩子被医院确诊为手足口病。当天,北京当地还有多个微博爆料称这家幼儿园食品不过关,多名孩子都肚子痛,有些水果有虫子,炸丸子都是黑乎乎的。

  4日,在收到家长举报后,朝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朝阳区疾病防控中心立即入园,针对举报人反映该园食品卫生状况差、并导致40多个孩子吃食堂饭菜后出现腹泻、流鼻血等不适症状进行了调查。

  据调查报告显示,执法人员入园后,未发现有患病儿童,经调取幼儿园保健室接诊检查记录,显示自5月19日至检查日未有孩子主诉不适记载。经检查食堂,该园留存有所购进的食品原材料台账及相关供货方资质,检查中未发现过期、腐败变质食品。同时经核实,该园自2015年9月至今,未发生过食源性疾病报告。

  对于网曝的多张儿童流鼻血照片,朝阳区教委经调查核实后,有1名疑似(属)吕家营幼儿园,其拍摄时间和地点仍在核查确认中。7月8日,朝阳区教委正式向该园下达整改通知。

  12日下午,朝阳区教委向澎湃新闻发来一份《关于吕家营村中心幼儿园有关情况的说明》显示,7月4日,朝阳区教育委员会获悉家长反映吕家营中心幼儿园有关问题后,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核查有关情况,并予处置。

  说明显示,7月5日,吕家营幼儿园召开家长代表会,启动检测程序。7月6日开始拆除塑胶场地,目前已全部拆除完毕。经了解,幼儿园于6月23日接到吕家营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知,称有2名该幼儿在家长带领在医院自行就诊时被诊断为手足口病,幼儿园采取隔离患病幼儿、停班等措施,有效防止了病情扩散。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7453 report 1054 7月12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统宣科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日前,家长怀疑朝阳区吕家营幼儿园因装修造成多名儿童出现流鼻血,并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