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强拆致农妇被活埋死亡 27人被追责或立案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煜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农妇强拆被埋 27人被追责或立案

  新京报讯 (记者王煜)备受关注的长沙市岳麓区强拆致农妇被活埋一事有新进展。昨日晚间,长沙市政府发布情况通报称,该事件系一起因非法拆除房屋过程中,“由于疏忽大意而致人死亡的责任事故”。包括岳麓区区委书记、区长在内的23名官员被追责,4名现场工作人员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0岁村民龚雪辉在拆迁中失踪

  新京报此前报道,7月7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茶子山村一处拆迁废墟内挖出一具遗体。经家属辨认,是21天前在拆迁中失踪的60岁村民龚雪辉。茶子山村多位村民向新京报记者证实,6月16日上午,龚雪辉家被强拆,在龚家被夷为平地后,其家庭成员才得以脱身。

  龚雪辉的侄女孙知告诉新京报记者,强拆事件发生后,家里人一直找不到龚雪辉。为此,他们还在长沙市内印发寻人启事,但没有得到回应。7月6日开始,龚家人雇挖掘机开始挖掘拆迁废墟,7日上午,在废墟中发现了龚雪辉的遗体。

  7月7日早些时候,长沙市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当地政府已介入此事,正在依法处理。

  昨日19时,长沙市政府发布情况通报称,经查,该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茶子山村发现女尸事件,经全面调查认定,系一起“为在村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安置房,茶子山村村民代表大会违反法律规定作出强制拆除房屋的决议,观沙岭街道办事处应茶子山村村委会的请求组织实施非法拆除房屋,在房屋拆除过程中由于疏忽大意而致人死亡的责任事故”。包括岳麓区委书记、区长在内的27名干部和工作人员被追责或立案侦查。

  4名现场人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长沙市政府的通报中称,茶子山村村民安置房第三期项目启动以来,由于龚雪辉等人对补偿期望值过高,一直未签约。茶子山村委会按照村民自治程序,于2016年6月3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经63名村民代表表决,达成拆除杨君、杨全(龚雪辉的两个儿子)等11户房屋的决议。6月5日,茶子山村委会向观沙岭街道办事处递交了《关于请求支持强制拆除茶子山村重建地项目龚雪辉户房屋的报告》,明确将于6月中旬组织人员对杨君、杨全户房屋进行拆除。而在拆除过程中,由于疏忽大意,工作人员和现场房屋拆除施工组工作人员当时均未发现龚雪辉仍在房屋内。

  长沙市政府称,公安机关调查确认,事发因“现场清查不到位”,龚雪辉系在房屋拆除过程中房屋垮塌导致死亡,死亡时所处的位置为房中靠南墙地面上。

  该份通报中称,经长沙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包括岳麓区区委书记周志凯、区长刘汇在内的岳麓区多位党政官员追责。观沙岭街道党工委书记厉军,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建新,党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处主任任亿文,办事处副主任潘多,办事处工作人员朱建群,茶子山村党支部书记万智、村委会主任段庆等7人涉嫌渎职(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犯罪已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在司法机关结论作出后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街道、村其他相关责任人员7人被处以留党察看、行政撤职处分等党纪政纪处分。樊梓祥等4名现场工作人员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7/13/content_643940.htm?div=-1 report 1483 新京报讯(记者王煜)备受关注的长沙市岳麓区强拆致农妇被活埋一事有新进展。昨日晚间,长沙市政府发布情况通报称,该事件系一起因非法拆除房屋过程中,“由于疏忽大意而致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