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防汛抢险奋战5天5夜 安徽一村支书劳累过度去世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防汛抢险奋战五天五夜 安徽一村支书劳累过度去世

  中安在线7月13日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从7月1日起,我省含山县环峰镇三龙村党总支书记尹建平在防汛抢险现场连续奋战了五天五夜,他本来就有高血压,一直未能按时休息和吃药,7月5日晚,尹建平回了家,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被送往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抢救,昨日记者获悉,尹建平已于7月11日21时40分不幸去世。

  6月30日夜至7月1日凌晨,三龙村大雨滂沱。夜里四点,尹建平起了床,村干部们分头立即上岗巡堤防汛。他在巡查时,发现小荒圩段发生险情,于是连夜调运防汛物资和村里劳力上堤坝抢险。上午10点多钟,三龙圩堤又出现多处塌方、渗漏和管涌,情势十分危急,他第一时间在龙桥村召集党员干部群众及时上埂巡堤、装土和围堤设障,死看硬守。连续5天和暴雨作战,尹建平来不及换一件干净的衣裳;脚磨破了也顾不上去包扎,自家的农田被淹,鱼塘被毁,也无暇去看,连女儿在江苏常州住院,也没空和她打个电话。防汛期间,他白天上圩埂,晚上在村部值守。

  妻子严守英说,尹建平本就患有高血压,暴雨这些天他都在堤上,好几天都没能回家,没能吃药。在同事的再三劝说下,7月5日晚,三龙圩的险情暂时缓解,尹建平晚上8时许回到了家,洗澡换衣服准备休息一会,谁知才躺下就晕了。当天晚上,尹建平被紧急转院到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诊断为劳累过度诱发脑溢血,随即转入重症监护室,却再也没有睁开眼。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6/07/13/007408181.shtml report 737 中安在线7月13日讯据安徽商报消息从7月1日起,我省含山县环峰镇三龙村党总支书记尹建平在防汛抢险现场连续奋战了五天五夜,他本来就有高血压,一直未能按时休息和吃药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