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梅伦哼着小曲卸任首相 为接任者留下巨大挑战

来源:环球网 作者:黄培昭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梅伦哼着小曲卸任首相 为接任者留下“巨大挑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快速通道,直抵唐宁街10号”,正如英国《卫报》描述,今天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在议会做最后一次“首相问答”,然后正式卸任,搬出首相府,与此同时,新首相特蕾莎·梅开始入主唐宁街10号。

  据报道,当卡梅伦11日宣布将由梅接任首相后显得如释重负,“转身后哼起小曲儿”。脱欧公投使得英国以史上最快速度完成了一次首相轮换,并迎来继撒切尔之后英国第二位女首相。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欧盟谈判、控制移民和经济都将成为梅上任后“巨大的挑战”,如何保持内阁团结也是难题之一。梅12日说,希望在内阁重新洗牌后,党内所有人能够给予新政府以强大支持。她说,“一个稳定的政府非常必要”,她需要展现出“强大而明确的领导力”,从而团结党和国家为英国谋求一个“积极的未来”。

  英镑汇率和欧美股市均以大涨来表达对这位新首相的欢迎和期待,英国舆论也对梅报以欢呼:《每日电讯报》称这是“不列颠最好的选择”,《太阳报》则呼吁“跟上脚步吧,男孩们!”当然也有人不失时机为梅泼上一盆冷水,比如法新社12日说:“卡梅伦走了,留下的遗产就是一个烂摊子”。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黄培昭 冯国川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7/9163942.html report 67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快速通道,直抵唐宁街10号”,正如英国《卫报》描述,今天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在议会做最后一次“首相问答”,然后正式卸任,搬出首相府,与此同时,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