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驾校女学员投诉遭袭胸 涉事教练被劝退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驾校女学员投诉遭袭胸,涉事教练被劝退警方介入调查

  7月11日深夜,上海一名微博网友通过图文长微博,控诉了她在驾校学车时被教练抓胸猥亵的经过。据博主描述,7月9日,上海市小昆山驾校总部教练王某,在陪练时两次非礼女学员,并扬言投诉无用。7月12日,澎湃新闻从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表示,被投诉的教练有教学资质,目前已经被所在驾校解约劝退。另外,上海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四公里车程内遭两次袭胸

李女士发布的长微博
李女士发布的长微博

  投诉人李女士发布的长微博题为《驾校教练猥亵女学员 猖狂抓胸扬言投诉无用》,根据微博描述,事发在7月9日13时40分左右。

  当天,在学车过程中,一名男学员在松江区泗陈公路陶干路口时下车后,教练王某让李女士开车,说了一句,“开不好要挨打的!”

  李女士坐上驾驶位后,向嘉松南路往东的方向开去,此时车上只剩她和教练两人。据她回忆,王某继续问“你说打哪里好”,她尴尬地答道,“别打我,我会认真开的。”

  没想到,王某竟然抓了一下她的右胸,同时说“就打这里”。李女士感到恶心又十分紧张,她双手握紧方向盘,不敢看教练,同时指责他的行为很过分。

  王某转移了话题,李女士以为他收到了警告,继续专心开车。孰料,王某又突然胸袭了李女士。

  “第二次是什么时候抓的、抓之前说了什么我都不记得了,只知道很突然.......我大声喊道:‘太过分了啊!这种行为如果投诉的话,师傅你工作还能保住吗’?”李女士在微博里写到。

  然而,教练的反应更让她始料不及,他“嘻嘻哈哈”地告诉李女士,曾经有女生和父母、男友一起到驾校投诉,然而并没有用。

  气愤的李女士质问:“平时拍大腿、拧耳朵,这种行为也就忍了,可现在是抓我了捏我了!” 据她回忆,当时王某矢口否认:“我哪里捏啦,没有啊!”

  教练的行为吓蒙了李女士,她把车开到附近小区,停车离开。李女士表示,事发的路段是从泗陈公路陶干路丁字路口,沿着泗陈公路往东,到嘉松南路前,全程约4公里。

  车上无监控探头投诉难
在投诉初期,李女士并没有从驾校得到满意回复。

  在投诉初期,李女士并没有从驾校得到满意回复。

  遭遇非礼时,李女士手持方向盘,无法及时录音录像,也没有及时报警。而小昆山驾校的教练车内也没有配备监控设施,缺乏人证物证,因此在投诉初期,李女士并没有从驾校得到满意回复。

  据李女士回忆,其实,这不是第一次被骚扰,第一次练车时,教练员王某就对她有过捏耳朵、摸大腿的行为,但是介于当时车上还有别的学员,考虑到此后还要继续跟着他学车,李女士便没有声张。但之后王某变本加厉的行为,李女士忍无可忍。

  事发后,她致电驾校,要求更换教练。李女士在描述时激动得哭了出来,驾校当时表示不能容忍此类的流氓行为,态度很坚决。当李女士冷静后再次致电驾校,要求投诉并开除教练,对方表示,“可以更换教练,但是否开除要在周一领导讨论后再做决定”。

  7月11日早上,李女士在男友陪同下来到驾校。驾校表示,会按照程序与教练王某核实,随后驾校的陆总与李女士进行沟通。“他说‘会处理,相信我们,如果真是这样,就开除’。”李女士向澎湃新闻记者提到。

  李女士心情难以平复,在7月11日23时39分,发图文微博讲述了事情经过,希望驾校能开除涉事教练。

  “我没有第一时间抓证据、没有报警,我很恨自己。”7月12日,事发后第三天,李女士在向澎湃新闻记者描述时,仍很后悔。李女士补充道,在两次练车中,她穿的是宽松的运动T恤、长裤和运动鞋,衣着既不单薄更不暴露。

  上海警方介入调查

  7月12日,澎湃新闻记者与驾校取得联系。该事件负责人提到,接到李女士投诉时是周末,所以没有第一时间调查。在周一上班后,驾校开会讨论处理办法,并在11日两次约谈涉事教练,王某否认对学员摸胸猥亵的指控。

  对于为何教练车中没有监控探头的问题,该负责人称,按照规定,上海计时制驾校的车辆装有监控系统,对于车内发生的一切都做记录,但是对于传统驾校的教练车则没有这样的要求。此外,到今年年底,上海驾校争取完成计时制模式的全覆盖。

  当天上午9点左右,李女士接到驾校负责人黄先生的电话。在电话中,她被告知小昆山驾校对涉事教练进行劝退。李女士接受了驾校的处理,但对王某的照片等资料仍挂在该驾校网站上表示不满。约半小时后,涉事教练的照片和资料被删除。

  对于此次事件,作为驾校的监管部门,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澎湃新闻表示,经过核实,小昆山驾校为正规驾校,王某也为持证上岗的教练员,目前,驾校已经对王某做出劝退、解除劳动合同的处理。

  目前,上海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7733 report 2670 7月11日深夜,上海一名微博网友通过图文长微博,控诉了她在驾校学车时被教练抓胸猥亵的经过。据博主描述,7月9日,上海市小昆山驾校总部教练王某,在陪练时两次非礼女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