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西站将于出站口首设大型旅游咨询站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婷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西站将于出站口首设大型旅游咨询站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婷)今天上午,北京市旅游委与北京西站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年底前,北京西站将在出站口建设大型旅游咨询站,这在北京各大火车站尚属首次尝试。

  据介绍,去年来京旅游者超过1.6亿人次,其中约64.5%乘坐火车来京。在乘坐火车来京的旅游者中,超过50%的旅游者,即5000万人次通过北京西站抵京。

  今天上午,北京市旅游委与北京西站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多个方面进行战略合作。据北京市旅游委副主任安金明介绍,北京市旅游委将在北京西站地区内建设一座市级旅游咨询站并负责日常运营管理。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免费提供地下出站系统负二层地铁北出口对面区域,市旅游委建设一个长轴9米、短轴6米的椭圆形咨询站,用于向来京旅客提供旅游咨询及地区公共服务。记者了解到,这是北京市在各大火车站首次建设大型旅游咨询站。

  除了利用咨询站来宣传北京的旅游资源,北京市旅游委还将在北京西站地区内设立LED旅游公共信息展示屏,用以播放北京旅游等宣传片。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将为宣传屏提供场地、电源等便利。

  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将免费提供出站系统负二层北侧出租车等候区北侧上方墙体,市旅游委建设一个电子显示屏和两个公益宣传广告栏。

  旅游必不可少的还有旅游“特产”。此次合作将鼓励北京礼物特许经营商开设“北京礼物”专营店,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为“北京礼物”专营店的选址以及相关运行保障提供支持。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7/13/352392.html report 820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婷)今天上午,北京市旅游委与北京西站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年底前,北京西站将在出站口建设大型旅游咨询站,这在北京各大火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