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政府宣布萨德定址半岛东南庆北星州郡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德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讯:韩政府宣布萨德定址半岛东南庆北星州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13日消息,韩国政府宣布萨德定址半岛东南庆北星州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13日消息,韩国政府宣布萨德定址半岛东南庆北星州郡。

  韩联社此前消息称,韩美对军事效用、居民安全及中方的反对等各种因素进行周密细致的评价,认为星州地区最适合部署萨德。

  该报道称,鉴于萨德的最大射程为200公里,在星州部署萨德可覆盖坐落京畿道平泽和全罗北道群山的驻韩美军基地、韩国陆海空三军总部所在地(忠清南道鸡龙台)以及北至江原道江陵附近的广大地区,可有效抗衡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威胁。

  报道还称,韩美两国计划快速推进萨德基地建设项目,争取明年年内将萨德投入实战部署。

  何为“萨德”系统?

  背景资料

  韩美两国军方8日在韩国首尔发表联合声明称,由于“朝鲜的核武器及导弹威胁”,韩美决定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THAAD),即“萨德”系统。

  “萨德”系统是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子系统。该导弹系统由美国航空航天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承担主要的研发和生产,是一种可车载机动部署的反导系统,具备在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的短程、中程和远程洲际弹道导弹的独特能力。

  一套“萨德”系统通常由指挥中心、1部地面X波段雷达、6部8联装发射装置和48枚拦截弹组成,其拦截高度介于大气层内40千米以上至大气层外150千米之内,射程可达200千米,可以击中超音速8倍以上速度发射的弹道导弹。而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通常都是在距离地面10-15千米左右的末段低空进行拦截。

  “萨德”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它的X波段雷达。“萨德”的核心装备AN/TPY-2雷达探测距离最远可达2000公里,且分辨率非常高,可以完成探测、搜索、追踪、目标识别等多功能任务。

  据报道,“萨德”目前已经进行了13次拦截试验,取得11次命中的优异成绩,可以说“萨德”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之一。如果部署在韩国,将成为美国东亚反导体系的重要一环。事实上,“萨德”探测距离最远范围远远超出防御朝鲜导弹所需,不仅直接损害中国等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也破坏地区和全球的战略稳定。

  2016年2月7日,韩美两国宣布启动有关在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的磋商。此后,韩美于3月4日成立联合工作组,就“萨德”部署日程、地点、费用等相关问题全面开展磋商。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7/9167550.html report 142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13日消息,韩国政府宣布萨德定址半岛东南庆北星州郡。韩联社此前消息称,韩美对军事效用、居民安全及中方的反对等各种因素进行周密细致的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