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副省长率九煤企北京金融街集体路演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副省长率九煤企北京金融街集体路演

  中国证券网讯 备受关注的山西煤炭业,希望用一场路演,向世人展示供给侧改革下的全新面貌。7月13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携七大国有煤炭集团以及美锦集团、永泰能源共九家煤企,在北京金融街进行了名为“山西煤炭产业发展专题推介会”的路演活动,包括各大银行、基金公司等在内,超过200家机构投资人参加了路演活动。

  “我们要通过这场推介会和会下的深入交流,拨开笼罩在山西乃至中国煤炭产业头顶上的迷雾,让投资者能够客观理性地认识煤炭产业,并作出客观理性的投资决定。”主持路演的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表示,煤炭对于山西的意义重大,而在国家去产能的大政策前提下,随着山西煤炭业供给侧改革的深入推进,当下正是投资界进入优质煤炭企业的重大机会。

  山西省政府力挺煤炭企业,其底气在于,经过多年的转型升级后,眼下的山西煤炭企业已经是典型的“此煤非彼煤”了。据多家煤炭集团负责人介绍,山西现在的煤炭企业已经进入多元化发展、多条腿走路的阶段,已经发展成为综合性能源集团,煤炭销售收入在几家主要煤炭集团总收入的占比已经处于30%左右。以晋能集团为例,煤炭销售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比重已经降到15%左右,晋城煤业集团非煤产业收入占比甚至超过90%。与此同时,各家煤炭集团涉足的新型产业领域非常广泛,囊括了金融、租赁、贸易、制造、清洁能源、发电、食品、旅游等等多种领域,有众多的项目技术水平处于国内甚至是世界领先水平。同时,山西煤炭企业融资尚未发生一起逾期、欠息等情况。

  此次路演,除了山西煤炭企业集体向金融领域和社会各界展示企业发展的真实状况和未来前景外,包括国家能源局煤炭司、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科院煤化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从煤炭行业前景、山西煤炭业优势等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值得一提的是,据山西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市场关心的去产能问题上,截止到7月12日,山西煤炭产量同比减少达到7100万吨。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2016年1-5月,山西煤炭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4131万吨、下降11.1%,煤炭企业库存比年初减少1234万吨、下降24.73%。

  事实上,随着全行业去产能的进行,煤炭市场在经历大幅度并且较长时间的恐慌性杀跌后,目前正逐渐显露出企稳并触底反弹的态势。 最新一期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继续出现3个百分点以上的小幅上涨,与此同时,焦煤价格也出现连续的小幅上涨。 山西此番加速去产能的表态,或将有助于市场价格进一步回暖。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607/3842361.htm report 1204 中国证券网讯备受关注的山西煤炭业,希望用一场路演,向世人展示供给侧改革下的全新面貌。7月13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携七大国有煤炭集团以及美锦集团、永泰能源共九家煤企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