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萨德落户韩国星州郡 当地民众绝食反对

来源:地球外参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萨德落户韩国星州郡 当地民众强烈反对
 萨德反导系统

   文 地球外参

  13日,韩国国防部正式公布“萨德”反导系统落户庆尚北道星州郡。不过,韩美这一联合决定,引发星州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

 13日,韩国星州郡,当地民众高喊口号集会,反对美军在韩部署萨德防导系统。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双方最终决定将萨德部署在位于半岛东南部的庆尚北道星州郡。韩美对军事效用、居民安全及中方的反对等各种因素进行周密细致的评价,认为星州地区最适合部署萨德。韩美两国计划快速推进萨德基地建设项目,争取明年年内将萨德投入实战部署。

萨德反导会部署在星州山区。 

  鉴于萨德的最大射程为200公里,在星州部署萨德可覆盖坐落京畿道平泽和全罗北道群山的驻韩美军基地、韩国陆海空三军总部所在地(忠清南道鸡龙台)以及北至江原道江陵附近的广大地区,可有效抗衡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威胁。

星州郡位置示意图。 

  不过,韩美决定在星州郡部署“萨德”,并没有讨到当地人的好感。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在“萨德”系统基本确定设于庆尚北道星州郡的消息传出后,当地居民对此表达了强烈抗议。

  通过媒体报道得到相关消息的星州当地居民有些不安,因为此前从未有消息提起星州地区是“萨德”的候选地,但在几天内,当地却突然被指认为最佳选址。

萨德反导示意图 

  据报道,星州当地自治团体长也强烈反对在当地部署“萨德”系统,称韩美军方的决定迫使当地居民作出牺牲,并立即开始绝食示威。

  当地居民也已成立非常对策委员会,并称当地居民因防空炮兵部队已经遭受了财产损失,但政府却继续强制他们作出牺牲。另外,非常对策委员会13日召开3000多名当地居民参与的动员大会,决定展开反对部署“萨德”系统2万人签名运动。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助于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更无助于半岛核问题的解决。特别是,此举严重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强烈敦促美韩改弦更张。

  陆慷表示,美韩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破坏了本地区战略平衡。韩方同意美方在韩部署这一系统,使韩自己卷入了战略平衡被打破这一变局。韩国民众对由此可能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深感忧虑,完全可以理解。

news.sohu.com true 地球外参 https://news.sohu.com/20160713/n459062329.shtml report 2823  萨德反导系统  文地球外参13日,韩国国防部正式公布“萨德”反导系统落户庆尚北道星州郡。不过,韩美这一联合决定,引发星州当地居民
(责任编辑:任业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