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宜宾公安局原局长魏常平被立案侦查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宜宾公安局原局长魏常平被立案侦查,多次被原副局长举报
魏常平在担任宜宾市公安局局长期间,曾多次被该局原副局长赵飞实名举报。

  魏常平在担任宜宾市公安局局长期间,曾多次被该局原副局长赵飞实名举报。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7月13日消息,日前,经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四川省眉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四川省宜宾市原副市长、宜宾市公安局原局长魏常平(副厅级)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魏常平在担任宜宾市公安局局长期间,曾多次被该局原副局长赵飞实名举报。

  据上游新闻报道,赵飞在宜宾公安局分管财务工作,局长魏常平报销都要经过他签字。为了事后备查,赵飞对魏常平的账作了备份。赵飞妻子文正秀向外界公开提供的材料里,记载了魏常平部分公款吃喝等的报账目录和金额。

  据中新网报道,2015年7月31日,宜宾市纪委将赵飞带走调查,10月30日,赵飞的调查结束,11月2日,赵飞又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担任原职务。

  上游新闻的报道称,赵飞被调查的三个月内,他的妻子文正秀在新浪微博开始实名举报赵飞是被打击报复,并继续对外公布魏常平配备五辆专车、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纵容犯罪团伙哄抢数千万国有资产等。

  报道还称,此次赵飞被调查结束不久,2015年11月10日下午,宜宾市委在宜宾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宣布,根据四川省委意见,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常平的公安系统职务被免,接受组织调查。会议同时宣布,由省纪委牵头,省公安厅纪委和省检察院组成的省委联合工作组进驻宜宾,专司调查魏常平的相关情况。

  2015年11月28日上午,记者从四川宜宾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在27日举行的宜宾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名单,决定免去魏常平的宜宾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另据中新社2016年4月10日消息,四川省纪委当天通报称,该省宜宾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赵飞因严重违纪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此次,四川省纪委通报显示,赵飞曾无证私驾公车在道路上行驶发生交通事故,利用职务之便将私人行程用公款报销,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规将有关干部任免的酝酿意见泄露给相关人员等。

  赵飞上述违纪行为均发生在中共十八大及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目前,赵飞已降为副县级非领导职务。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7927 report 1308 魏常平在担任宜宾市公安局局长期间,曾多次被该局原副局长赵飞实名举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7月13日消息,日前,经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四川省眉山市人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