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台湾当局已安排蔡英文登太平岛

来源:环球网 作者:崔杰通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方面已安排蔡英文登太平岛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崔杰通】台湾“联合财经网”13日下午报道称,南海仲裁结果严重冲击台湾在太平岛的“主权”,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表示,不排除一切捍卫南海“主权”的行动。报道披露,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方面已安排蔡英文登太平岛伸张“主权”。

  当天一早,蔡英文在“国安秘书长”吴钊燮、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参谋总长”严德发、“海军司令”黄曙光等人陪同下登上军舰,要求台军“航向南海,捍卫‘国家’的权益”。同日民进党“立委”陈亭妃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质询时提出,南海仲裁结果太平岛被降为礁,有“立委”希望蔡英文登太平岛“捍卫主权”,蔡英文会不会登岛?台当局涉外部门负责人李大维回答称,目前没有这样的规划,但他补充说,未来不排除。

  国民党“立院党团”13日上午召开记者会,主张太平岛应开放观光,并加派陆战队长期驻守。国民党“立委”吕玉玲更建议,台方应立即增加驻兵数量和炮弹,在南海进行实弹演习及两栖军演,“现在讲道理、讲法都没有用,就要讲拳头!”国民党团副书记长王育敏质疑“蔡英文今天登上康定舰是在作秀吗?”声称民众要看的是领导人去登太平岛展现魄力,不是登舰虚晃一招,她要求蔡英文应该立即登岛,并召开国际记者会,向全世界宣示台方在太平岛的“主权”。蓝营“立委”林德福还追问台防务部门“副部长”李喜明,若菲律宾有军事举动来争取太平岛“主权”,台军方会怎么做?会不会“不惜一战”?

  前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年1月曾登上太平岛“宣示主权”,当时民进党对马英九登岛的做法称,“民进党不接受,予以谴责”。7月13日,民进党“立委”改口称,“绿营过去也尊重‘前总统’马英九登太平岛”。

  对两岸南海联手,“独派”媒体的口风都在发生变化。13日,岛内一家“独派媒体”公开敦促蔡英文“在护渔与主权争议上,蔡当局已经不能在闪躲这些个国际现实了”。文章称,未来200海里经济海域捕渔的争议必然有增无减,如何保障台湾渔民的安全与生计?已成刻不容缓的焦点议题了!同样菲律宾既然敢提出仲裁案,对太平岛的觊觎多年早就虎视眈眈,随时都有可能制造更多的入侵或制造事端的可能性,更何况有国际法庭的支持与美国在背后撑腰。不管台方是否考虑与北京连手来反抗这个判决,站在“中华民国”的“主权”与“领土”不容侵犯的立场上我们都应全力维护太平岛。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aiwan.huanqiu.com/article/2016-07/9168252.html report 1161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崔杰通】台湾“联合财经网”13日下午报道称,南海仲裁结果严重冲击台湾在太平岛的“主权”,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表示,不排除一切捍卫南海“主权”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