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毕业生平均月薪6500元 17个国家倒数第三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毕业生平均月薪6500元 17个国家倒数第三

  光辉国际旗下人才与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合益于近期发布一项关于全球范围内主要市场的职业起薪最新研究结果,揭晓了大学应届毕业生起薪最低和最高的国家。

  这项研究涵盖了全球20000家公司560万个初级岗位,着重分析了全球17个国家的25项初级专业岗位的薪资。研究表明,基于参与研究的17个国家与职位级别,德国的大学毕业生起薪全球最高,每年达53619美元(约合人民币35.9万元)。

  德国推崇“工匠精神”,教育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实操能力,以至于毕业学生通常具备一定经验能迅速为企业带来效益。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毕业生分别以48270美元(约合人民币32.3万元)和47397美元(约合人民币31.8万元)的平均年薪成为毕业生起薪第二和第三高的国家。荷兰和英国紧随其后。

  在这份研究结果中,俄罗斯的毕业生起薪垫底,其平均年薪仅为8448美元(约合人民币5.7万元)。油价下滑、卢布贬值,近年俄罗斯经济表现低迷。2015年该国经济萎缩3.7%,零售总额暴跌10%,投资重挫8.4%,创2009年以来最差表现。因此毕业生就业待遇也不甚良好。巴西毕业生以每年11306美元(约合人民币7.6万元)的起薪位列倒数第二,而中国则排在倒数第三位。

  中国本科毕业生平均年薪为11936美元(约合人民币8.0万元),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不占优势,但依照国内就业环境和生存成本看,月薪超过6500元还是可以接受的。

  “需要注意的是,决定薪酬水平的因素众多,例如当地生活水平以及国内政治与社会形势的影响。”光辉合益薪酬与人才发展专家盛蕻希指出:“对于毕业生来说,无论身处哪个国家,职业道路的选择很关键,它的确会直接影响到其整体收入。”

  此外在光辉合益的这项调查中,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行业(STEM)的薪酬在所有调研行业中位列最高,各国都愿意为这类毕业生开出优厚薪酬。在美国,工程师起薪为62174美元/年,比平均值高出29%;在法国,软件工程师的起薪则为41509美元/年,比平均值高出13%。

  随着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技术类人才供不应求。创业浪潮下岗位需求的增加让技能门槛提升了毕业生价值提升。雇主趁学生在校时期就通过举办相关赛事筛选人才、增加与人才的接触、为其提供入职体验。虽然中国毕业生薪酬不如西方国家,但优秀菁英的身价并不低,企业也愿意为吸引这样的毕业生而投入成本。

  “在中国,顶尖的大学毕业生会收到许多来自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发出的工作邀请,让年轻人尽早充分了解各种职业道路的特点和要求,将有助于他们找到能够兼顾个人兴趣与经济收入的工作,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光辉睿程人才解决方案专家如是说。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x.huanqiu.com/lxnews/2016-07/9165208.html report 1300 光辉国际旗下人才与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合益于近期发布一项关于全球范围内主要市场的职业起薪最新研究结果,揭晓了大学应届毕业生起薪最低和最高的国家。这项研究涵盖了全球2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