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华容新华垸开始恢复供水电 渍水有望6天排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华容新华垸开始恢复供水电 渍水有望6天排完
  中新网长沙7月13日电  (记者 傅煜)随着湖南华容县新华垸溃口合龙,堤岸修复及垸内渍水抢排等工作也陆续展开。记者13日从当地官方获悉,目前灾区已开始恢复供水供电,渍水抢排工作争取在6天内完成。

  7月10日上午,新华垸红旗闸附近发生管涌险情后迅速恶化成溃口,导致全垸2万余民众被紧急转移,70%的区域进水。经过45个小时的抢险封堵,溃口终于成功合龙,垸内3500万方的渍水外排又成新挑战。

  据华容县新闻发言人张昭林介绍,目前华容县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组织力量帮助灾区恢复生产生活。在渍水抢排方面,新华垸内6处电排均已开机外排,加之从外调集的多台外排设施同步作业,垸内渍水抢排任务有望在6天内完成。

  基础设施修复方面,13日中午12时,华容一水厂已恢复对垸内两个居委会及上高村、治河村等7个村场供水;上午8时30分,当地电力部门已恢复集镇通电,正着手电力维修、损毁线路规模重建等。此外,垸内受损道路、桥梁、涵闸等基础设施恢复已有方案,施工队伍已落实,待垸内溃水排出后即可着手实施。

  据悉,目前受灾群众均已得到妥善安置。截至13日上午9时,当地17个学校集中安置点共安置人员5698人;围堤就近安置4100人;投亲靠友分散安置9005人(含志愿安置),另有4800人回垸返家。当地政府已按先期每人100元的标准,对灾民发放灾害应急救助金330万元,后期将确保对投亲靠友和外出打工者的救助金发放到位。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延长救助金发放时间,对因灾倒房或严重损坏造成“无房可住、无生活来源、无自救能力”的受灾群众,解决其灾后过渡期的基本生活困难,过渡性生活救助按不低于900元(每人每天10元,救助时限90天)的标准救助。

  张昭林表示,下一步将逐步转移受灾群众回垸返乡安置,对水淹区6个村的群众采取在治河渡镇未进水的5所学校集中临时安置、支持群众围堤搭棚两种方式进行;对未淹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动员群众回家居住,同时以村为单位,在每个安置点设医疗、物资救助点等。

  目前,来自湖南省市疾控部门的10多位专家已驻扎华容县指导开展灾后防病工作,对水淹区、非灾区和受灾群众安置点分别提出卫生防病指导意见,制订了具体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6/07-13/7938189.shtml report 1054 中新网长沙7月13日电 (记者傅煜)随着湖南华容县新华垸溃口合龙,堤岸修复及垸内渍水抢排等工作也陆续展开。记者13日从当地官方获悉,目前灾区已开始恢复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