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大妈2个月被假警察诈骗127万元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大妈2个月被假警察诈骗127万元
  新华社南京7月13日专电(记者朱国亮、陆华东)2个月,20多笔汇款,被骗金额127万元,这一连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令人难以置信,最近却真实地发生在今年60多岁的南京张大妈身上。

  记者13日从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4月中旬的一天下午,家住南京的张大妈接到一个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曹科长”的电话。电话中,“曹科长”告诉张大妈涉嫌诈骗,正被警方通缉。张大妈虽当即否认,但“曹科长”表示“警方”不可能听张大妈的一面之词,要求她先行垫付250万元作为“证据”,并允诺张大妈等结案后,这笔钱还会还给她。

  为进一步诱使张大妈“上钩”,“曹科长”还使出了软硬兼施的伎俩。他一方面“体贴”地表示,事后他会向上级领导汇报,给张大妈10万元的精神损失费;另一方面则威胁张大妈如果不拿出钱来,那么“警方”只能将她“抓捕归案”。由于害怕,张大妈最终落入了骗子的陷阱。

  随后,“曹科长”又叫来了“江科长”一起为张大妈“出主意”筹钱。他们先是放宽汇钱的期限,暗示张大妈找朋友借钱。“从4月中旬到6月份,近2个月时间,张大妈向朋友借了近百万元。”办案民警介绍,从汇款记录上可以看到,张大妈只要借到几万元,便立即汇到指定账户。后来,当张大妈实在借不到钱的时候,骗子们又给张大妈“支招”,让她用房子抵押贷款。于是,张大妈将自己住的房子抵押了30万元,又给骗子汇了过去。

  直到6月下旬,当张大妈再也联系不到骗子时,她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向南京梅园新村派出所报警。而此时,张大妈在2个月间分20多次汇出的总计127万元早已不知去向。目前,南京玄武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此事,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骗子利用了很多人怕事的心理,一旦你被对方吓住,往往就会掉入圈套。”办案民警说,面对此类诈骗手段,市民其实只要记住:公安机关办案,绝对不可能让你汇钱证清白,更不可能只通过电话办案。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6-07/13/c_1119214480.htm report 909 新华社南京7月13日专电(记者朱国亮、陆华东)2个月,20多笔汇款,被骗金额127万元,这一连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令人难以置信,最近却真实地发生在今年60多岁的南京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