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师大将成立首个高校古陶瓷博物馆

来源:新京报 作者:沙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校友捐赠六千件古陶瓷藏品 北师大将成立首个高校古陶瓷博物馆
大清乾隆年制墨彩诗文山水纹天球瓶 文保会捐赠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大清乾隆年制墨彩诗文山水纹天球瓶 文保会捐赠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7月1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1962级校友邱季端向母校捐赠6000余件古陶瓷藏品,北师大也将建立中国古陶瓷博物馆及中国古陶瓷博物馆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院,这将是国内首个高校古陶瓷博物馆。

  邱季端向母校捐赠出的这6000多件中国古代陶瓷藏品,包括了从两汉魏晋到宋元明清,各个朝代、窑口的具有代表性的陶瓷精品,很多都是稀世珍品。

  在现场,著名收藏家凌忠明、唐建伟、王立、黄堉向北京师范大学捐赠了大清乾隆年制墨彩诗文山水纹天球瓶等五件精美的古瓷器精品。

  同时北师大宣布,将成立北师大邱季端中国古陶瓷博物馆、中国古陶瓷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院,并任命邱季端为古陶瓷博物馆首任馆长及研究院院长。该博物馆系国内高校首个古陶瓷博物馆。

  据北师大校长董奇介绍,博物馆与研究院的建设已提上日程,将建在学院路校区内,占地面积10000平米以上,不仅将成为校内老师、学生的学习研究中心,也将作为人才培养中心,建成后的博物馆还将免费对社会开放。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7/13/409863.html report 874 大清乾隆年制墨彩诗文山水纹天球瓶文保会捐赠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7月1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1962级校友邱季端向母校捐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