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军队赴南苏丹前方工作组乘空军飞机启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军队赴南苏丹前方工作组乘空军飞机启程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军队赴南苏丹前方工作组13日乘空军飞机从北京启程,看望救治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时遇袭的伤员,接护牺牲战士遗体和伤员回国。

  南苏丹当地时间7月10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一辆装甲车在南苏丹联合国营地执行难民营警戒任务时被一发炮弹击中,中国维和人员有2人牺牲、2人重伤、3人轻伤。

  据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透露,前方工作组由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代主任苏广辉少将带队,成员包括外交部、军委机关、陆军和任务部队有关人员,以及解放军总医院、陆军总医院的医疗专家等。

  前方工作组还将适时赴南苏丹朱巴慰问任务区中国维和官兵,勘察遇袭现场和安全防卫设施,现地指导维和部队安全防卫,评估部队受损情况和当地安全形势,协调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和南苏丹政府采取切实措施,确保维和部队安全,有效执行维和任务。

  中国在联合国维和行动领域发挥了突出作用。截至目前,中国军队先后参加了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兵3万余人次,现有2600多名官兵在联合国9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共有13名官兵在维和行动中牺牲。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6/07-13/7938334.shtml report 592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陶社兰)中国军队赴南苏丹前方工作组13日乘空军飞机从北京启程,看望救治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时遇袭的伤员,接护牺牲战士遗体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