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重出江湖”专偷上海的哥手机 3年后又被抓

来源:澎湃 作者:何颖晗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团伙“重出江湖”剧本不换专偷上海的哥手机,三年后又被抓

  时隔三年,一个专偷出租车司机的三人团伙“重出江湖”,作案多起后再度落网。

  7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三名无业男子近日在上海沪太路涉嫌偷取多名出租车的接单手机,目前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上海警方介绍,2016年6月初,出租车驾驶员唐先生来到上海普陀公安分局宜川新村派出所报案称,一名男子扬招上车后,又相继上来两名男子,等到开至起步价的路程,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男子便称已到目的地,让唐先生停车,并立即掏出一张百元大钞,让唐先生找钱。此时,车后座的两人下车站在驾驶室侧后方等候。等把钱找完,唐先生启动车子时才发现,自己用来接单的手机已经没了踪影。

  “找钱的时候没太注意,期间站旁边等的两人,有一个敲我驾驶室的窗户,有点喝醉的感觉,坐在副驾的人让我不用理会,我就顾着把钱给他点好。”唐先生回忆说。

  接报后,宜川新村派出所迅速部署警力侦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该派出所陆续接报多起类似手机盗窃案。办案民警刘净联想到3年前他抓过的一个盗窃团伙,作案手法与多名报警人的描述如出一辙。警方立即召集多名被害人,通过照片指正,发现正是3年前的团伙“重出江湖”。

  据上海警方介绍,2013年,这三名男子在沪太路附近交叉路口疯狂作案,锁定目标也是出租车司机。“三年前他们除了偷手机以外,还多次使用100元的假钞骗司机找钱。”刘净说。

  在调查好作案地点与路线之后,民警开始在沪太路附近守候伏击。6月23日晚,3名犯罪嫌疑人终于现身。先是其中一人拦下一部出租车,作势讲钱状,实则观察车子内部结构以及司机手机的位置,确定容易下手行窃后,召集另外两名团伙成员一起上车。他们三人,一人坐在副驾驶,另两人坐在后排。

  看到犯罪嫌疑人均已上车,民警开车尾随,到达起步价的公里数,出租车在交通路附近停了下来。后排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先行下车,其中,一人站在驾驶室的左后侧,一人装作喝醉,摇摇晃晃地走到司机窗前,敲打车窗。司机只好摇下车窗,“醉鬼”装腔作势地拍打司机的脸,这时坐在副驾驶的犯罪嫌疑人拿出100元让司机找钱,以此分散司机的注意力。趁司机低头找钱的刹那,“醉鬼”迅速偷走手机。

  确定司机没有发现,另一名同伙假装拉着“醉鬼”回家,让他不要生事。就在三人以为已经得逞准备逃跑时,民警立即上前实施抓捕。

  据办案民警叶翔龙透露,三名犯罪嫌疑人都已超过40岁,外地来沪,居无定所,“有时就睡在澡堂”。据三人到案后交代,之所以“钟情”于沪太路,主要是因为附近交通复杂,方便他们作案后迅速逃跑。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8082 report 1312 时隔三年,一个专偷出租车司机的三人团伙“重出江湖”,作案多起后再度落网。7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三名无业男子近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