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牛山湖大坝明日爆破分洪 人员已安全转移

来源:澎湃 作者:王文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江夏区牛山湖大坝明日6:30爆破分洪,人员已安全转移
2016年7月13日,湖北牛山湖将于14日上午6时30分破垸蓄洪,缓解武汉、鄂州等地渍涝灾害,现场官兵正在做准备工作。 东方IC 图
  2016年7月13日,湖北牛山湖将于14日上午6时30分破垸蓄洪,缓解武汉、鄂州等地渍涝灾害,现场官兵正在做准备工作。 东方IC 图

  13日晚九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武汉市江夏区委宣传部获悉,牛山湖大坝预计将在明早六点半爆破分流。

  牛山湖炸坝分洪涉及江夏一场一村。其中,牛山湖渔场有在册职工和家属461人,随着年代变迁,其中部分人员因迁移或外出打工,实有居住人口261人。目前牛山湖渔场全部职工及家属已经安全转移。

  江夏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还对澎湃新闻表示,入梅以来,梁子湖水位不断上涨,沿湖民垸,特别是下游的鄂州、大冶压力巨大。为环节梁子湖高水位的压力,湖北省委决定对江夏沿湖的牛山湖、仙人湖、山坡湖和张桥湖实施分洪。

  此外,牛山湖是武昌鱼、鳜鱼原种基地,也是梁子湖大闸蟹的生产基地,获得了国家原产地保护标志。牛山湖常年水域水面为74686.5亩,汛期水面约为60平方公里左右,目前水位为20.36米(梁子湖水位为21.48米),内外差1.12米。

  13日下午,湖北省防汛抗洪救灾新闻发布会也宣布,为应对梁子湖流域严峻防洪形势,梁子湖的牛山湖将于14日破垸分洪,同时永久性退垸还湖。牛山湖大坝完成全线爆破后,将不再恢复,永久保持现状,实现退垸还湖。

  江夏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滂湃新闻表示,目前江夏区相关部门正抓紧进行人口转移后的环境综合治理,清运毒害废弃物和生活生活垃圾,拆除所有建筑物和附着物,移栽树木,并对淹没区进行全面消毒。整个场区已经断水断电,梁子湖水产集团留下15名职工轮流值守,守候场里的财产,防止人员返回,所有路口都设置了禁行警示牌。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8111 report 1134 2016年7月13日,湖北牛山湖将于14日上午6时30分破垸蓄洪,缓解武汉、鄂州等地渍涝灾害,现场官兵正在做准备工作。东方IC图13日晚九点,澎湃新闻(www.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