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看宜家在华召回:中国用更挑剔眼光看待品牌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报看宜家在华召回:中国用更挑剔眼光看待外国品牌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美媒称,瑞典家具制造商宜家迫于两周来不断上涨的中国公众压力于7月12日表示,将把近期一次召回的范围扩大到公司迄今为止一直享有强劲销售额的中国。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13日报道,此举是中国消费者影响力不断增长的最新标志,他们的开支为国内外公司的最终赢利做出贡献,但中国消费者也渴望得到安全和高质量的产品。

  报道称,两周前,宜家在美国召回了2900万件家具,美国的安全官员指责宜家的抽屉柜导致至少6名幼儿意外死亡。宜家最初的召回范围不包括中国和欧洲,公司表示,在中国和欧洲出售的产品符合当地的标准。受到来自网上和中国媒体的批评之后,宜家在7月12日改变了做法,表示将召回在中国出售的近170万件抽屉柜。

  “宜家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公司,”该公司发言人说,“消费者的安全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是我们做出此次决定的原因。”

  报道称,公司的中文名“宜家”含有适合家庭的意思,公司迄今为止一直在中国消费者中享有很大的声誉。来中国的宜家商场购买家具的客流量一般来说比公司在其他地区商场的大得多,也有些中国顾客只是为了在宜家商场的餐厅吃饭,或者只是来逛逛。

  宜家产品对愿意为质量花多一点钱的中国消费者具有吸引力。中国经济30年的高速增长已经造就了一个巨大的、越来越挑剔的消费市场。中国的年度零售额已达到4.5万亿美元,人们认为中国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

  报道称,中国众多的食品安全丑闻已降低了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信任。所以,中国对消费产品制定了更严格的监管和检验。

  这种审查也适用于国外品牌。每年的3月15日是中国的消费者权益日,中国的国家电视台总是在每年的这个日子前后播出谴责大公司侵犯消费者权益的电视节目。这使得公司对中国消费者眼力的负面形象特别敏感。肯德基和麦当劳的一家主要肉类供应商两年前由于食品安全问题关闭后,这两家快餐店一直需要对付中国顾客不信任其食品新鲜程度的问题。肯德基去年还不得不出面反击网上的一条假消息,该消息称肯德基为公司的中国餐厅培育出八条腿的鸡。

  报道称,就宜家的这次召回而言,中国的反应几乎是即时的。愤怒的消费者马上就在社交媒体上对公司的召回范围表示不满,他们还批评了国内安全法规的不足。中国媒体对宜家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提出质疑,官方通讯社新华社还发表评论谴责召回不包括中国是“明目张胆地欺负中国消费者”。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714/1229633.shtml report 1204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美媒称,瑞典家具制造商宜家迫于两周来不断上涨的中国公众压力于7月12日表示,将把近期一次召回的范围扩大到公司迄今为止一直享有强劲销售额的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