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西班牙奔牛节频发性侵案 1周内逮捕15人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西班牙奔牛节频发性侵案 1周内逮捕15人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台媒称,西班牙各地每年夏天举行奔牛节,最有名者当推北部城镇潘普罗纳,传统印象是牛追人跑,狂奔于800米的狭窄街巷,惊悚而有趣,加上周边搭配的节庆气氛,热闹非凡,但2016年7月6日到7月14日的奔牛活动多了好些刺耳的杂音插曲:性侵,包括轮暴,一周以来已有15人被捕。

  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3日报道,性侵引起大规模抗议。包括7月11日晚上数千人搁置节庆活动,走上街头,许多高举的手掌上写着“不就是不”。为了表示抗议,潘普罗纳当天的斗牛观众静静离场,没有欢欣雀跃。民众在一处大广场聚集时,周边酒吧关掉音乐。

  潘普罗纳事件发生于当前欧洲对性侵提高警觉并且加强声讨之际。德国科隆市跨年期间传出数十起性侵,一般归咎去年开始大量入境的中东移民。德国政府最近通过一项严格的新法,加强授权执法当局起诉性侵嫌犯。

  欧洲各地大型集会发生性侵的报道明显增加。本月稍早,西班牙警方表示正在调查包括少女在内数十名女性在两场夏季音乐节里遭受性侵的事件。

  潘普罗纳警方尚未公布15名被捕嫌犯的身分。自从海明威将潘普罗纳奔牛节写入其名作《战地春梦》,此地遐迩闻名,年年吸引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参与盛会。

  报道说,7月7日清晨,一名19岁女子被强暴,作案的五人还将过程摄入视频。潘普罗纳警方仍在调查另外三件性侵案,以及多件性骚扰报案,包括一位女警在执勤时遭受性侵扰。

  潘普罗纳市长艾斯隆12日表示,今天民众对性暴力的警觉已经提高,他欢迎反性侵的抗议活动。他并表示,民众如今比较踊跃举报性侵,是好现象。

  不过,艾斯隆表示,前来参加奔牛节的访客“99%”是为了享受好时光而来。

  一位本地兽医说:“(性侵)这类坏事对我们的形象当然很糟。但积极的一面是我们的政府拿出了突显问题的勇气,让每个人知道这种事不准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714/1229552.shtml report 974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台媒称,西班牙各地每年夏天举行奔牛节,最有名者当推北部城镇潘普罗纳,传统印象是牛追人跑,狂奔于800米的狭窄街巷,惊悚而有趣,加上周边搭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