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铁路警方:将柔道纳入警务实战

来源:北青网 作者:池海波 供图 王静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铁路警方:将柔道纳入警务实战
奥运冠军杨秀丽和特警进行现场实战教学
奥运冠军杨秀丽和特警进行现场实战教学

  昨日北京铁路警方通报,警方与中国柔道协会近日开展共建,将柔道竞技纳入到警务技能培训中,并运用到警务实战。在活动举办当天,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杨秀丽等运动员还和特警们一起进行了现场实战教学。

  据悉,柔道竞技是当前各国警察体能训练和徒手搏击的必训必学的一门功课,特别是它所具有的寝技、绞技、关节技、投技等技术更是徒手擒敌的有效手段和特有的技能,柔道竞技进警营不仅是中国柔道协会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警民共建安保屏障的一次尝试。

  北京铁路警方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维护治安稳定中,承担着专业防范、应急处突和常态执法任务。据北京铁路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和平年代,我国每年牺牲人数最多的职业群体就是警察。面对暴力犯罪,警方不仅要有效打击,还要切实保护民警的自身安全。将柔道竞技与警务实战相结合,不仅能够适应日常警务工作,同时在保护民警自身安全方面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国家举摔柔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柔道协会秘书长熊凤山介绍,柔道竞技在警察搏斗技术中的运用是当前国际上比较关注的新课题。这次,中国柔道协会与北京铁路警方开展的共建活动,就是将柔道竞技送进警营并运用到警务实战中的一次尝试。在今后的合作中,协会将和北京铁路警方一道,共同制定对特警队员的培训计划并积极派遣专业人员给特警队员授课。同时,还将和警方一起,对柔道竞技在警务实战技能方面进行研究和探索,使之能更好地为人民警察在执法过程中发挥有效的作用。文/本报记者 池海波 供图/王静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7/14/content_208336.htm?div=-1 report 1138 奥运冠军杨秀丽和特警进行现场实战教学昨日北京铁路警方通报,警方与中国柔道协会近日开展共建,将柔道竞技纳入到警务技能培训中,并运用到警务实战。在活动举办当天,世界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