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一对双胞胎因图谋恐怖袭击美国大使馆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非一对双胞胎兄弟因图谋恐怖袭击美国大使馆等机构被捕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13日电  (记者 宋方灿)因图谋对美国驻南非大使馆等机构发起恐怖袭击,南非一对双胞胎兄弟与其两名弟妹日前相继遭警方逮捕。对此,美方13日对南非警方表示感谢。

  这对双胞胎姓图尔瑟斯,名字分别为布兰顿-李和托尼-李,今年23岁。他们本月9日因涉嫌发动对美国驻南非大使馆及一些犹太组织的袭击而被捕。警方透露,他们涉嫌进行恐怖活动。情报显示,这对兄弟曾多次试图前往叙利亚寻找“伊斯兰国”,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

  据当地媒体披露,其中一人曾有着比较体面的工作,是著名的“发现”保险公司的雇员。“发现”保险公司的发言人证实了该消息,不过拒绝透露进一步的信息。该公司表示,他们强烈谴责任何未遂或已进行的恐怖主义活动,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南非警方还搜查了这对兄弟位于约翰内斯堡纽克莱尔、西兰德佛罗里达和阿扎德维尔地区的住处,其弟弟易卜拉欣、妹妹法蒂玛·帕特尔也因非法持有爆炸物和弹药等被捕。13日,易卜拉欣、法蒂玛·帕特尔由律师为其各缴纳了5000兰特的保释金后,经约翰内斯堡一地方法院批准,已取保候审。本月晚些时候,当地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

  对于这对双胞胎兄弟参与恐怖活动,南非民众表示了震惊。有人表示,此事不能掉以轻心,恐怖分子开始在亲友中发展同党,这已不是电视和电影里看到的故事,而是“现在正实实在在地发生在自家后院里的事情”。不过也有民众表示,警方需要提供足够的证据,因为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不相信这是真的。”

  13日,美国驻南非大使加斯帕德也就此发表声明。声明称,美方对于南非警方逮捕四名恐怖主义活动嫌犯十分高兴,特别要对南非警方飞鹰组提出表扬。声明指出,这四名嫌犯涉嫌“计划袭击美国驻南非大使馆等机构”。

  加斯帕德表示,感谢南非警方为了保障美国大使馆的安全,以及为了保护在南非美国人的安全和平安而做出的努力。美方将继续与南非等国执法部门合作,确保在南非和周边地区美国公民的安全。

  作者:宋方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7-14/7938496.shtml report 994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13日电(记者宋方灿)因图谋对美国驻南非大使馆等机构发起恐怖袭击,南非一对双胞胎兄弟与其两名弟妹日前相继遭警方逮捕。对此,美方13日对南非警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