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紧急舆论调查:近半数人反对安倍晋三修宪

来源:综合 作者:新华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紧急舆论调查:近半数人反对安倍晋三修宪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日本人反对在首相安倍晋三执政期间修改和平宪法。

  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结果11日揭晓后,共同社于11日和12日实施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反对在安倍执政期间修宪的受访者比例达48.9%,支持者仅为35.8%。就自民党等修宪势力合计议席达到参议院三分之二以上的结果,28.4%的受访者表示“不满意”,46%的人回答“不好说”,折射出不少选民对今后日本政局走向的困惑情绪。此外,被问及“安倍经济学”是否会让日本经济状况变好时,多达56.4%的受访者给出否定回答。

  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从5月底的55.3%降至53%,不支持率则从33%增至34.7%。日本参议院选举结果出炉后,安倍曾宣称“希望在国会的宪法审查会就修宪事宜展开讨论”,但他也承认,自民党在此次选举中并未呼吁修宪,这次的胜利并不意味着选民支持修宪。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xh.xhby.net/mp2/html/2016-07/14/content_1440413.htm report 575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日本人反对在首相安倍晋三执政期间修改和平宪法。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结果11日揭晓后,共同社于11日和12日实施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