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被辞退警员报复袭击公安局长 曾勒索女大学生

来源:综合 作者:法制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被辞退警员报复袭击公安局长 曾勒索女大学生

  法制网7月13日消息,近日,阜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刘立兵步行上班途中遭受突然袭击受伤,引发社会关注。7月1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刘立兵被袭受伤系因原临泉县公安局违法违纪被辞退民警李汉臣报复所为。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汉臣已被颍州区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发生后,安徽省公安厅督察总队立即赶赴阜阳开展工作,监督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公正办理此案,并坚决维护民警合法权益。

  近年来,安徽省公安机关坚持从严治警,通过政风行风评议、群众信访、执法检查、举报投诉、上级督察、媒体曝光等渠道,不断排查整改执法和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不护短、不遮掩,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勇气,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据了解,2013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查处民警违纪违规979起1119人;辞退民警51人,李汉臣就是其中之一。李汉臣原为临泉县公安局老集镇派出所民警,在2012年7月办理李某殴打他人案件中,存在超期办案、漏罚违法嫌疑人的情况;在2012年12月办理于某公然侮辱他人案件中,存在殴打他人、违反法定程序的情况。临泉县公安局于2013年11月4日决定给予其行政记过处分。2013年12月,一名女大学生在微博上公开举报,在办理户政业务时被李汉臣索取1500元钱,引发媒体和网民关注,影响恶劣,12月16日李汉臣因索贿被临泉县公安局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12月17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国家公务员辞职辞退暂行规定》,临泉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其予以辞退。

  李汉臣因违纪被处分、辞退后,多次在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县劳动监察局、县法制办等单位办公场所和负责人家中缠闹滋事威胁,要求撤销辞退决定,有关单位均在依法受理其复议或诉求、开展认真核查的基础上,作出维持辞退决定的意见。李汉臣迁怒于刘立兵等严格依法办事的同志,经过多次踩点,7月11日清早守候在刘立兵步行上班途中,突然窜出袭击,毫无防备的刘立兵突然遭到连续重拳袭击致左面部受伤。后李汉臣被刘立兵和路过现场的公安民警当场制服,刘立兵被及时送医治疗,经过鉴定属于轻伤。李汉臣对自己预谋报复刘立兵供认不讳。

  遭突袭受伤的刘立兵曾长期在安徽省公安系统工作,先后多次荣立个人一、二、三等功。在担任省公安厅“打黑队”队长期间,“打黑队”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唯一的“打黑尖兵”荣誉称号。2013年6月到阜阳工作后,刘立兵带领全市公安民警致力平安建设,三年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6万起,“盗抢骗”“黄赌毒”“黑拐枪”警情年均分别下降19.4%、14.1%、31.3%;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得到全市群众认可,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从2013年的87.82%、84.21%分别提高到2015年的91.95、85.27%,连续三年递增;狠抓队伍建设,践行“严管是大爱、放任是大害”的管理理念,铁腕纠治不正之风,公安队伍健康指数显著提升。民警谭向阳说:“刘局长严谨、务实、廉洁,这些年他狠抓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公安局的政风行风评议位次连年提升,我们每个民警都感到很光荣!”民警邹立涛对刘立兵局长发挥表率作用抓队伍建设印象深刻:“要求民警做到的,他首先做到。比如公务用车改革后,他就坚持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在查处民警违法违纪问题上,他坚持原则,我们都很尊重他”。

  据了解,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为发泄私愤,对公安民警进行诬告、陷害、殴打,严重损害了民警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安徽省公安厅对于侵害民警权益和损害执法执纪权威的事件高度关注,仅2013年以来统计显示,全省公安机关共办理各类民警被侵权案(事)件559件、查处832人。此案发生后,安徽省公安厅专门派人前往慰问刘立兵,监督案件依法公正办理,并坚决帮助民警维权。

  安徽省公安厅表示,全省公安机关不会受到像李汉臣这样的报复案件的影响,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警方针,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的要求,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纯洁公安队伍,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公安队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legaldaily.com.cn/index_article/content/2016-07/13/content_6718485.htm report 1926 法制网7月13日消息,近日,阜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刘立兵步行上班途中遭受突然袭击受伤,引发社会关注。7月1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刘立兵被袭受伤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