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商务部初步认定中国不锈钢产品存补贴行为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商务部初步认定中国不锈钢产品存补贴行为

  新华社华盛顿7月12日专电(郑启航 高攀)美国商务部12日宣布初裁结果,初步认定从中国进口的不锈钢板材和带材存在补贴行为。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初步认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上述产品存在补贴行为,补贴幅度从57.3%至193.12%不等。基于补贴幅度的初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中国出口的上述产品征收相应的保证金。

  为回应AK钢铁公司、北美不锈钢公司等四家美国钢铁公司的申诉,美国商务部于今年3月对从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分别于今年11月和明年1月对上述调查作出终裁。如果两家机构均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从中国进口的这类产品金额约为3.02亿美元。

  近年全球钢铁产业普遍面临困难,为保护本国钢铁产业,美国频繁对中国等国向美国出口的钢铁产品实施贸易制裁措施。但是,贸易保护主义解决不了全球钢铁行业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美方愈演愈烈的贸易保护做法只能加剧摩擦和冲突,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并指出美国钢铁产业已经处于被过度保护的状态,美钢铁业缺乏竞争力正是过度保护的结果。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news.xinhuanet.com/ttgg/2016-07/13/c_1119210500.htm report 742 新华社华盛顿7月12日专电(郑启航高攀)美国商务部12日宣布初裁结果,初步认定从中国进口的不锈钢板材和带材存在补贴行为。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初步认定中国出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